•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国土局上线:原有房产、土地证仍有效 不动产权证不要扎堆办理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5-23 17:22:57 查看数:0

523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兴国,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金华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群众关注的房产证、土地证,不动产权证的办理等相关问题与市民网友在线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反映,前一段时间去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人员通知要等上30个工作日,这个时间太长了,国土部门能不能提高办事效率呢?

 


其他热点问题:

迟迟未到的房产证究竟为哪般?

网友“泰州市民”: 我是景瑞荣御蓝湾三期业主,去年920日左右开发商通知三期业主拿房,当时统一委托泰州众友房产中介代办房产证(代办费500还是600,忘了),当时 承诺6个月能拿到房产证,时至今日,三期业主没有一个拿到房产证,当初买房,好多业主就是出于为小孩上学的打算,眼看马上小孩就要上小学,没有房产证不好 给小孩在就近的学校报名。现在业主们都很着急。请问三期的房产证到底何时能办好?现在迟迟办不下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谢谢

市国土资源局回复:

业主反映的情况我们实现还不清楚,现在他反映了以后,和荣御蓝湾的开发商联系,我们要查清到底是什么原因。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在承诺的时间跟所有的业主办好房产证,我们还未掌握到具体的原因,下线以后给一个准确的答复。不管什么情况,我们负责催促办理这件事情。

景瑞荣御蓝湾三期已于今年5月初由开发商办理了房屋首次登记,购房户可以凭首次登记证明到登记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十年的房子为何有了房产证却无法办理土地证?

市民来电反映:我的房子砌好了已经近十年了,房产证已经办理了,但是土地证一直没法办。周边也有四五栋土地证一直无法办理。而理由是当时这块地没有统一规划,这一块土地出让金存在一定的问题。询问相关部门也是每一次也都是在协调中,没有具体的答复。

市国土资源局回复:

这个问题主要是由于不动产登记,实现统一的登记之前,房产证都是分别由高港区、高新区、海陵区来发放的,他没有收到大市房管局统一发放,这位业主所住的小区开放商当时可能没有按照批准的土地面地建房,大概超出了批准面积十几亩土地,这十多亩土地高港区也一直想办这一块的土地的手续,但这一块土地不怎么符合城市规划,一直耽误下来了。高港区政府也一直叫当时房管局把房产证发了,但是土地证没有,至于这一类的情况,我们下线以后还要进一步的和高港区政府对接,要让他们继续拿出一个解决的方案。对于老百姓来说,他们是无辜的,对于政府自己造成的违法用地的后果,要找到一个解决的途径。如果这一块的确实不符合城市规划,这个需要市政府来协调这方面的问题。也就是说规划局协调不了,高港区政府也协调不了。想这一类形成的事实这么多年了,可能要市政府研究。

 

优良地块一直未被利用的背后,隐藏的是什么呢?

网友“顾坚”:经常关注行风热线,刚看到领导回复南大街的二丫头,说园博园东,省泰州北面地块都没有上市感觉很震惊!在其他城市,像这种优良地块基本都是一地难求,而泰州这些优良地块竟然没有充分利用。蓝书记一直在强调招商引资,一直在强调,不怕土地不够用,就怕土地没地儿用。我们国土局在这方面算不算蜗牛。省泰中建成后一定会有外地过来参观的情况。到时候校门口一篇荒芜,不知道领导们会作何感想。

市国土资源局回复:

市国土资源局回复:目前,该地块已报省农转用土地征收,深业公司正在进行拆迁扫尾、三通一平等土地整理工作,并在积极招商。待拆迁完毕、三通一平到位后,就会上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