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明天,全国顶尖“棋”事将在高港上演,巅峰对决邀您见证传奇!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7-05-11 14:52:24 查看数:0

楚河汉界,君王挥指定江山

两军对垒,针锋相对勇者胜

这样烽火连天的场景

光是遐想一番就不禁心潮澎湃

想不想亲眼见证顶尖高手的战场厮杀?

亲身感受对决巅峰的燃情时刻?

现在,机会来了

5月10日,“高港杯”第四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将在我区再拉战幕,当今中国象棋界的28位青年英豪,将在3天的比赛中为棋迷们奉上7轮精彩棋局。


象棋是古老永恒的国学智慧

在棋子的世界里充满了无穷的变幻

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还是力挽狂澜,绝地逢生?

一切皆有可能……

90后青年大师超过半数

据了解参加本届“高港杯”赛的28位大师中,90后的棋手占据了大半,甚至还有“00后”象棋高手前来参战,个个实力不俗,爆个冷门也未可知。

不过年轻棋手要想登顶,还要过“外星人”王天一、“蜀山少侠”郑惟桐和“六脉神剑”赵鑫鑫3位特级大师的关。目前,王天一仍占据2017年棋手等级分排名第1位,第2位的郑惟桐和第4位的赵鑫鑫实力也不容小觑。

8位女棋手实力差距不大,卫冕冠军吴可欣、唐思楠以及左文静都是本届种子选手。


棋迷可与大师零距离

本届比赛地点位于高港区国源大酒店(高港区春港路77号)。比赛期间,主办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广大棋迷参与,现场免费向棋迷开放。为保证比赛正常秩序,棋迷可凭身份证登记领取观赛证,观赛证数量有限,先到先领。

本届“高港杯”赛男子组采用积分编排制,女子组采用循环制,10至12日三天时间内参加七轮比赛。其中,最后一轮决战在12日上午8点30分进行。

今年比赛还特别设立了对局奖,往年选手一旦遇到僵持局面,往往双方都会选择兑子求和,对局奖的设置将进一步激励选手在比赛中主动进攻求得胜利,令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此外,号称“笑面佛”的泰州本土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还将在比赛期间前往永安洲实验学校和孩子们互动,激发他们对中国象棋的兴趣,帮助他们提高棋艺。徐天红现任江苏象棋队总教练,本届高港杯将坐镇总裁判。

TIPS

“高港杯”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高港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体育局、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泰州市高港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全国顶级象棋赛事,也是泰州市的品牌赛事之一,邀请的是当前等级分前20位的青年大师级棋手,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附:第四届“高港杯”棋手名单

男子组20人:

王天一  郑惟桐  赵鑫鑫  孟  辰

黄竹风  程  鸣  孙逸阳  钟少鸿

李翰林  赵殿宇  徐崇峰  孙浩宇

张  彬  何文哲  谢业枧  刘子健

刘奕达  宿少峰  才  溢  鲁  天

女子组8人:

唐思楠  吴可欣  左文静  时凤兰

宋晓琬  刘  钰  李越川  董毓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