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南京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种下“战疫纪念林”

来源: 编辑:樊锦华 2020-04-06 19:33:56 查看数:0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4月5日,江苏省南京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医务人员刚刚结束休整,便来到江宁横溪赏心谷,用义务植树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开启归家返岗之路。

医务人员种下爱的种子、认养一批树木,同时写下心愿,用这片“战疫纪念林”,纪念最美逆行者。

南京市第一医院医护代表蔡仁田说,“这是一颗爱心树,我想这是一个起点,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好。”

随着武汉以外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一个个归零、方舱医院一座座清舱、驰援湖北的“英雄们”一批批凯旋归宁……在一线医务人员及全体战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喜讯不断传出。

为记录南京医务人员战“疫”的感人故事,同时传承南京城市的战“疫”精神,南京抗疫系列微纪录片《为“医”而生·向爱而行》同日开机。纪录片将通过网络征集、定点挖掘的方式,寻找拍摄线索、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以平凡人的视角全面记录,传播不一样的南京战“疫”故事。

“南京自1月23日首例患者确诊开始起,全面打响了新冠肺炎阻击战,同时南京市还向武汉、黄石等重点疫区先后驰援了近500名医护人员。”南京医院协会秘书长李玉海表示,2020年这个春节过的格外不一般,因为全国上下都在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出征重点疫区,还是守护在南京的抗疫一线,白衣战士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生命与爱坚守“从医初心”。

南京鼓楼医院医护代表庄谊告诉记者,“这能帮助我们把这些宝贵的记忆能够保留下来,把我们抗疫的精神传承下去,激励我们以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当前疫情虽然还没有被完全驱除,但在这次疫情中南京医务人员及全体抗疫人员的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设立“南京战‘疫’纪念林”,就是要传承这种精神。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编辑:樊锦华

初审:杨帆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