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防疫无国界 南京海关全力保障出口防疫物资驰援全球

来源: 编辑:樊锦华 2020-04-06 19:32:24 查看数:0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国对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需求不断增大。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南京本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国际订单量不断增多,出口量上涨明显,南京地区海关为防疫物资“零等待”通关提供全力保障。

4月2日,148万只口罩完成通关手续,计划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往欧洲,该批物资均是境外企业采购用于疫情防控。

防疫无国界。收到通关需求后,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指定通关联系人对防疫物资出口进行全程指导,引导企业规范申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夏雅铭介绍,为了保证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机场海关开辟了绿色通道,“禄口机场进出口的速度一直是很快的,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设置专人专岗,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同时实时跟踪货物动态信息,确保即到即查,‘零延时’保障全货机运载的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据了解,日前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发布了《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公告发布后,企业申报出口医用口罩、呼吸机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等5类医疗物资时,在通关环节需要提供出口医疗物资书面或电子声明、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海关凭药监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来进行验放,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把好出口防疫物资的质量关。

疫情隔不断乡情。境外疫情爆发后,国内群众通过邮寄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华人华侨抗击疫情。在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等待出境的防疫物资邮包,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验一科副科长杨德平表示,进入3月份后出口的防护物资邮包已经达到2.04万批次,平均每天要验放600~700批次约23000只口罩寄往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为应对近期防疫物资出境邮包数量大增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开辟防疫物资出口验放加急通道,及时加派查验业务骨干充实一线,采取节假日加班、日常轮班制,实行一周无休,保证现场监管力量,确保群众的防疫物品‘零等待’寄出,即寄送即走。” 杨德平说。

统计显示,一个多月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已为出口至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万只口罩、6000多件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办理了快速通关手续,为境外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

来源:我苏网

编辑:樊锦华

初审:杨帆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