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孩子们的安全没有万一,必须完全” 苏州警方精准施策 助力安全复学

来源: 编辑:高雅 2020-03-31 14:34:50 查看数:0

甪直派出所甫港社区民警赵荣来到辖区民办幼儿园,检查复学准备情况。

“最长寒假”即将结束,苏州吴中公安分局辖区的61所中小学、100所幼儿园和13所大专院校开学在即,为了维护好疫情期间各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吴中警方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为即将返校的师生筑起安保防线。

精准施策融入“一周多查”,跨前一步防护全升级

“这个监控摄像头清晰度不够,开学前得抓紧升级,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保证远程调度指挥的精度。”3月26日上午,吴中公安分局胥口派出所社区民警周金才来到胥口中学,和学校保卫处处长商量学校安防设备的调整升级。

这是周金才这一周第三次来到学校。当天上午的排查过程中,周金才把前几天发现的可能存在隐患部位复查了一遍,确保各项整改意见已经落实到位。

吴中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欣介绍,目前各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都在按照总体复学工作要求开展“一周三查”,有些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每日巡查”,从内部防疫规范、消毒物资配备、应急处突预案等细节处发现问题,然后尽快督促落实整改。

“我们社区民警有个群,大家在里面有好点子也是互相分享,孩子们的安全没有万一,必须完全。”车坊派出所社区民警邓林文说。

“蹲式”检查无死角,构筑“一米高”的安全防线

相对于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幼儿园开学之前的准备工作更要细上加细。

3月25日上午,甪直派出所甫港社区民警赵荣来到辖区最让他“牵挂”的三家民办幼儿园检查复学准备情况。“幼儿园小朋友的普遍身高在一米左右,如果从成人的视角来检查,很可能就会有疏漏的地方。”所以赵荣就蹲下身,从入园测温通道,到固定防疫设施、定时消杀的路径,以小朋友的身高标准检查了一遍。“许多防疫消毒的设施孩子们能不能够着,还有哪些孩子们可能经常触碰到的部位要注意消毒,这对幼儿园的开学很重要。”

据了解,从2月中旬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后,吴中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就开始着手制订护航疫情期间复学工作方案,并下发了工作要点和指导意见。除了普适性的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的检查,针对不同年级段校园和不同年龄段学生也制订了差异化的检查重点。

“管理+服务”两手抓,阻断因复学造成外源输入

3月3日,吴中越溪辖区北美高级中学外教管理工作负责人反映,学校美籍教师Jack从美国出发,途经韩国探访亲友后返苏。3月7日,越溪派出所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北美高级中学工作人员一起赶往上海虹桥机场,将Jack直接接回他在苏州的暂住地。抵达暂住地,民警帮助Jack 现场办理了外籍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并送上《致来苏返苏外籍友人的一封信》英文版,要求他严格按照来苏返苏外籍人士隔离要求执行各项措施。

吴中警方以公开信、走访告知等形式,向外籍人士及有境外务工人员的单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要求通报,同时在出入境、户籍、社区窗口同步加强动态管理和服务,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和外源疫情输入两手抓两手控。

来源:苏州新闻网

编辑:高雅

责编:杨帆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