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常州:马达声声,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 编辑:杨帆 2020-03-27 22:05:32 查看数:0

3月23日早上8点,记者在常州科技街看到,周边道路的车辆来往穿梭,人们从各栋楼宇进进出出,常州科技街管委会副主任管晓东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还静如潭水的楼宇,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正在加速恢复活力。

常州科技街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目前拥有载体楼宇8栋,实际入驻企业、项目269家,办公人员1100余人。3月23日,在科技街各栋楼宇内,记者见到了一派繁忙景象,每一个工位上,几乎都有忙碌的身影,或在敲击键盘,或是电话沟通业务,一切井然有序。

“我们从2月17日开始通过线上审核和线下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复工,第一批企业在2月20日复工。通过简化手续等方式,3月16日起,科技街内非负面清单的规下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管晓东告诉记者,楼宇经济是近年来常州经济发展中涌现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疫情期间,管委会与企业一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楼宇守好安全复工的大门。

江苏远能环保有限公司是常州科技街内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杨欣说:“我们这边是公司总部,公司生产工厂分别在金坛和日照,总部快速复工可以帮助我们工厂更快地全面复工。科技街在租金、配套服务、人才招引上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在疫情防控上,科技街也为企业想了很多、做了很多,为我们分担了很多疫情防控压力。”

“楼宇经济中唱主角的主要是规下企业,‘船小好调头’,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可以共同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来适应当前的经济形势。疫情的发生虽然让一些企业放缓了发展步调,但科技街楼宇经济的发展从未放缓,管委会已经开始提前加速,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管晓东说。

江苏感动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科技街近两年,复工后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创新、升级部分业务形式,用“互联网+文创”的营销模式,打造新型文创数据共享平台——山水牛文创交互平台。“我们构建的是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化平台,也是在疫情之下,公司通过打破常规的方法创新自救。”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静说。

一边战疫情,一边稳经济。

记者了解到,常州企业正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跑出“常州速度”,尽显“常州作为”。全市重大项目紧锣密鼓快马加鞭,截至3月17日,常州的省重大项目开复工率为74.1%,市重大项目开复工率为91.7%;截至目前,常州外资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100%,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数据60.2%的前200位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各项经营活动和供需对接有序开展,不少纺织服装骨干企业转产疫情防控物资,转产与复产齐头并进;市区在建建设工程253项中,目前已通过复工安全生产条件核查240项,复工率达94.9%。马达声声,是加油干的心跳声,成了这个春天里最激昂、最悦耳的一首交响曲。 

来源:常州晚报

编辑:杨帆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