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富民30条》系列解读之四:没有项目不用急  项目库里找资源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创业没有项目怎么办?我市通过建立创业项目库,筛选出一批有前景、易实施、能成功的创业项目信息,助力大众创业。

27岁的陈成今年刚刚走上创业道路,借助市里的一家众创空间,他将传统的家政服务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开办了一家互联网家政公司。陈成说,刚创业的时候,他也为项目犯愁过,在有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如今的创业之路已经走得风生水起。

陈成说,像资金、场地,还有项目,能帮我们想到的都想到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地走下去,一定会成功的。

为了帮助创业者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我市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放宽经营范围,只要不违法犯罪、不涉及到安全、环境等问题,什么项目都可以搞。除此之外,我市还进一步建强众创平台,充分发挥众创空间作为创业载体的作用。对认定的市级实体众创空间,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的建设补贴,对获得省、国家认定(备案)的实体众创空间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补贴。开展众创空间运行绩效评价,对评估为示范、先进的众创空间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补贴。

青柠众创空间负责人夏俊说,除了提供给创业者一些场地支持、一些政策咨询支持以外,我们还会引进一些比较好的项目,把这些项目推介给我们的创业者,让他们更好地实现创业的梦想,也更好地发挥了我们众创空间的作用。

选准项目,对于创业成功尤为重要。我市将建立创业项目库,通过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为广大创业者筛选出一批优质的创业项目。对免费提供创业项目并且供其他创业者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项目提供者,给予一次性2000元资金支持。每年认定一批市级优秀创业项目,对每个优秀项目给予2万元一次性资金支持。帮助创业人员成功创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服务机构,给予每个创业项目一次性5000元补贴。

泰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创业指导科负责人吴建国说,将对现有创业项目库进行扩容增量,确保年底前入库项目不少于1000个。通过建立有奖征集、专家论证、市场调研、发布推介和跟踪服务工作制度,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有前景、易实施、能成功的创业项目信息,有力推进全市创业富民。

全媒体记者 梁军 包达

编辑 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