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富民30条》系列解读之二: 没有创业场所不用愁 多措并举解难题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创业路上,创业者总免不了会碰到缺少资金、没有合适的经营场所等难题,但是只要有了创业的想法和行动,在政府政策的支持帮助下,困难总能被克服。

周鑫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他也想成为一名弄潮儿,自主创业,开一个小店。由于不知道具体要办哪些手续,今天他特意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

泰州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王琦介绍说,现在不需要跑多远,可以到最近的工商登记窗口办理,只要带齐资料的话,一般两三天就可以办理完毕。

依据新出台的“创业富民30条”,周鑫可以将自家的住宅用房用作工商住所、经营场所进行登记。

周鑫说,这样对自己来说,就不用费心去找场地了,而且还省了钱,增强了我的创业信心。

为了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我市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等事项登记。对从事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行业经营的市场主体,经创业者承诺已经相关利害关系人同意的,允许将住宅用房用作工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营业执照一年一审核。

泰州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刁鹏说,只要符合条件,老百姓可以在家里申办公司、成立公司,所有的手续都可以在网上来进行流转,实现创业领证的零上门。

对创业者来说,政府给予的支持多一点,面临的难题就会少一点,距离成功就会更近一点。“创业富民30条”明确,建立“创业租房补贴券”制度,在两年内,由人社、科技等部门面向入驻各类孵化基地的初始创业者发放1亿元补贴券,创业者凭券享受租房补贴,降低运营成本。

创业者韩世杰说,解决了资金上的压力,毕竟刚从学校出来,手上的资金并不是很多,有住房补贴券的话可以减少这方面的压力,可以更大胆的放手去做。

众创空间是互联网环境下创业服务机构和新型孵化器的代表,是推动大众创业的重要载体。“创业富民30条”提出要打造一批创业示范基地、扶持一批专业化众创空间、鼓励企业建设新型创业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经营场所。

泰州团市委创业办公室主任吴海棠说,鼓励、引导基层团组织依托当地的特色,自建、共建、众筹一批蜂鸟平台,2017年,全市新建蜂鸟平台60家,初步形成半小时创业圈,让我们的城乡青年不管在哪里,都可以在半个小时之内找到合适的创业场所,在泰州掀起青年创业的热潮。

全媒体记者 梁军 包达

编辑 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