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富民30条”大家评:网络创业者期待线上线下政策同步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最近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创业富民的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当中提出要支持网络创业,为网络创业者减免增值税及所得税,并对进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企业以及加入本市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企业补贴部分费用。对于这一举措,广大网络创业者是怎么看的呢?

在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二桥社区有一位名叫王策的网络创业者,2012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之后,在深圳华为公司工作。三年前,他辞职创业,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站开展自己的电商事业。

王策说,当时他刚进华为时,月收入万元,工作七八年干得比较好的员工一年收入二三十万,虽然收入还可以,但是加班较多,没有成就感,所以他想自己创业。二桥社区是我市教学仪器产业集聚的地方,创业初期,王策想到了利用身边的资源进行创业。

”教学仪器原本的销售方式就是通过去学校、教育局去推销,这样的经营模式效率低,差旅费用、食宿费用比较高,我就觉得在网上销售的话,可以很大地降低经营的成本。“王策介绍,教学仪器的传统的购买者是学校,为了打开销量,他将器材进行捆绑销售,并详细介绍使用说明,受到了家长和学生消费者的欢迎。

王策说,“创业富民30条”推出支持网络创业,有很多财税的奖励和补贴政策,让创业初期的企业更加从容。

如今,经过3年多的奋斗,王策的电商团队从3人发展到7人,年利润从起初的十几万变成了如今的二百多万。尽管创业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王策却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公司正面临着发展瓶颈。

”目前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土地和厂房的问题,我们网络销售主要就是有很多的产品、很多的种类,总共有两千多个品种,产品很多,需要很大的仓储面积,现在的生产的仓储的空间就比较局促,希望政府能够考虑相关的扶持政策,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王策说,现在很多网络创业者普遍面临着仓储和厂房的问题,他们希望政府能在网络创业政策方面做到线上与线下政策同步,给予网络创业者更多“政策红利”。

全媒体记者:第振唐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