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兴化80后美女每天跟阿猫阿狗打交道,一年竟能赚三四十万?

来源:微泰州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与每天打卡的上班族比,她的时间比较自由。不光如此,她做了一份自已欢喜的职业,还赚到了钱。

她就是30岁的兴化姑娘,孙芳,2009年毕业于江苏牧院动物医学专业。凭着自己的特长,她在家乡开了个“旺旺宠物店”,年收入有三、四十万元呢。

实习掌握服务技巧

从小,孙芳就欢喜玩猫、狗,2004年,她上了牧院的五年制大专,学习动物医学。

毕业前,孙芳到浙江、山东等地方去实习。看到人家生意火爆的宠物生意,孙芳也有了想法——“我不想拿死工资,我想开个店,做自己的事。”

然而,开店不容易呢,既要懂技术,还要懂服务、懂管理。自从心里“埋下”了开店的种子,实习的时候,孙芳主就重点留意人家的服务、学习人家的的经验。

宠物店大多以动物美容为主。 小猫、小狗、猴子、猪……孙芳每天跟各种五花八门的动物打交道,给它们洗澡,修毛,剪指甲、掏耳朵……

“服务是有技巧的。”孙芳说,经常有顾客带只狗狗来修毛。问他“ 要什么造型?”他回“随便。”结果我们按自己的审美给狗狗修剪毛发了,客人却不满意了。

“耳朵修多了!”、“屁股那块不圆!”、“眼睛那块有杂毛!”反正,理由一大堆。

孙芳说,“千万不要以为相信‘随便’两个字,一定要跟顾客交流好了。他们满意了,就是‘回头客’。”

宠物医疗助其“杀出血路”

感觉时机到了,孙芳决定回兴化老家。她先是在兴化市拱极路找了一个40多个平方米的小门面。门店简单装修以后就营业了。

创业才开始的那一年,生意并不好做。那时,兴化城里已经有10多家宠物店了,新店开张,等于抢别人嘴里的肉,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不过,与其他光做美容的店比,孙芳的宠物店有明显的优势——有专业的医生进行宠物医疗。猫、狗的,有什么小毛病,在这儿不费事就看好了。这种多元化的服务让小店有了特色,也成了竞争的实力和资本,顾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

不惜高学费,定期去进修

为了掌握最新、最潮的宠物发型,孙芳定期进修——去北京、上海、南京深造宠物美容。这些学费很贵,有一次2天的学费交了2000块。上一趟,她去南京学习了整整一个月。

技术好、服务好、价格公道,“旺旺宠物店”的生意遍布兴化城南、城北,就连安丰、大垛、沙沟的人也开车过来。

孙芳还给顾客建立了“宠物档案”。这招虽然不能产生经济效益,但却增强了与客户之间的“黏性”,回头客特多。

去年,孙芳把隔壁一个店面也租下来了,营业面积达到了100多个平方米。现在,孙芳的店里还招了2个帮手,她们在店里的月收入超过3000块钱呢。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