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从2万起家到坐拥1000万,从小作坊到机械厂,姜堰青年书写创业传奇!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从2万元起家到现在注册资本1180万元的公司,他书写了自己人生的传奇。这位心怀梦想,敢想敢干的创业者就是江苏三科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海平。

1997年,17岁的钱海平初中毕业后在一家工厂从事机械加工工作。3年后,他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凭着自己的积蓄,家人的支持,钱海平用凑来的2万元办起了机械加工小作坊。

钱海平说,刚开始他从两三台老旧机床开始,跟周边的一些客户,工厂做一些小的配套。资金短缺、客户信任度低是他创业之初遇到的最大难题。

不过,钱海平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凭着吃苦耐劳、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闯劲钻劲,三年时间里,他获得了不少客户的信任,业务也越来越多。经过三四年的积累,人脉圈不断拓展,一些大的客户,大的公司主动找上门来,让我们跟他们来进行一些配套。

2006年,钱海平创办了个人企业泰州市姜堰联海机械厂。钱海平始终坚持品质是生命线。申丽娟是多轴加工中心的员工,年仅32岁的她,已经在钱海平创办的企业里工作十年了。她说,正是因为企业负责人注重品质,引进先进设备,着力技术提升,才使企业不断壮大,在市场竞争的洪流中激流勇进。

“第一台加工中心回来,厂里没有人会,老板就说,你可以去学,免费培养我CAD画图,UG,画图编程,到现在打加工中心操作,编程。我们是多面加工,还有四轴加工,比以前快速方便,而且精确度高,整体来说还安全,工作效率高。”

钱海平是企业的负责人,但是他不是待在办公室里,而是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和员工一起劳动,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产品品质。

几年前,他接触了一位日本客户,正是这位客户对产品的高要求,让他和他的技术人员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也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产品品质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品的质量对工厂的生存尤其重要,后来,工厂每周五组织班组人员进行系统学习和培训。

通过不断地改进和学习,泰州市姜堰联海机械厂先后通过了我国船级社ISO9000认证及美国ABS、德国GL工厂认可,加工的船舶锚泊设备、系泊设备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市场,年产值2000多万元。

来源:姜堰电视台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