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泰兴七旬老人创业 盘活亏损企业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人们常说六十花甲子,这个年纪的老人大多退休在家,安享晚年。泰兴市虹桥镇新市村的朱品善却不服老,他61岁开始创业,用17年的时间,让一个负债累累的企业起死回生。

记者来到泰兴市新市塑料制品厂时,朱品善老人正在车间里查看塑料仪器盒。这批货共5000只,是一个月前刚刚接到的订单。

朱品善今年78岁,退休前是原新市镇一个村的村干部。2001年退休后,接手了濒临倒闭的乡镇企业工程塑料二厂。在他接手之前,亏损严重,这个厂先后换了六任厂长。

朱品善告诉记者,当时总共差271万,包括新德公司,包括工人工资,各方面。我当时就问别人借了3万块钱,夹着个包,家家去打招呼。

在暂时平息债务困扰后,老人开始出去跑市场。当得知市场上塑料仪器盒的需求量很大后,他立即对企业的产品进行了调整。当时厂里连买原料的钱都没有,朱品善咬着牙找银行贷了九千块钱,重新开始了生产。

第一批塑料仪器盒生产出来后,质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随后,订单纷至沓来。朱品善告诉记者,全国第一个生产塑料仪器盒子,跟他们配套,而后逐步地推广,北京,天津,苏州,上海,现在全国有50多家。

在朱品善的努力下,新市塑料制品厂从第一年的年产值60万,到现在的年产值1600万。从亏欠到盈利,一个濒临倒闭的小厂硬生生被朱品善盘活了。

朱品善说,人不要怕,要有信心和决心。不要怕困难,要把自己事业搞好,要自己勤奋工作,没有搞不好的事情。

企业好了,朱品善没有忘记乡亲们。厂里工人基本都是附近乡村的剩余劳动力,不仅有工资,还有保险,收入稳步提高。

泰兴市新市塑料制品厂工人杨志云告诉记者,每月两三千块钱,我们是计件,多劳多得。

花甲之年开始创业,忙到将近八十岁,还在继续奋斗,朱老着实不简单。比他精力更充沛的年轻人,是不是更应该去干一份事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呢?

泰兴台 宋榕 李飞

编辑 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