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盐城小伙来泰创业,立志让泰州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全球购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随着网络代购的火热,国外品牌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千家万户,不过,由此出现的产品价格、质量方面的问题,也越来越普遍。八零后小伙刘鸿,也做起了跨境商品的采购与销售,不过,他对自家代购的产品质量和价格,却是信心满满。是盲目自信,还是底气充足?咱们一起来看看。

八零后帅小伙刘鸿,来自盐城,曾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金融业务以及跨境电商供应链业务。工作十多年来,他在供应链市场积累了大量投融资经验。经过多方考察,2016年,刘鸿瞅准商机,决定来泰州创业,主攻电子商务。

“泰州是一个国泰民安,属于江苏中游的一个水平,人均GDP是达到我们实体店的一个要求的,泰州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就选择落户泰州。”刘鸿告诉记者,目前很多进口商品超市,都采用传统的售卖方式,客源有限。刘鸿总结经验,打造出了一种新型运作模式——线上销售与线下商超一体化。他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实体店选在了医药高新区日航酒店裙楼的首层和二层,占地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

“差不多有3000个平方是拿来给客户做增值服务,还有3000个平方是拿来做销售,3000个平方里我们有1500是拿来做产品的销售,超市形式的销售 1000个平方是拿来做轻奢、重奢的销售。”

把线下实体店,作为线上产品的集中展示,脱离传统的销售模式,在增值业务上做文章。刘鸿告诉记者,未来,实体店不仅给客户提供一个好的体验载体,同时也会开展免费洗车、洗包以及其他免费项目,让客户享受到优质的购物环境。

刘鸿介绍,公司采用供应链、线上、线下三重融合的体系。除了实体店外,他们还创办了“洋光里全球购电商平台”,方便更多顾客随时随地购买到畅销全球的商品。

深圳、香港、江苏,一家店的经营,跨越三个地区,刘鸿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保证货源的正品质量。

“我们可以直接溯源到产品是几月几号,哪个厂家生产,什么时候出的仓,什么时候进的物流公司,什么时候进入到中国的检验检疫,什么时候进入到中国的海关中国的仓。”

交谈中刘鸿透露,公司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难免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不过他相信,公司发展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全媒体记者 李圣柏 通讯员 洪祖洁

编辑 悦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