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退伍后做过司机、销售,下海经商诚信经营,80后小伙创办多家实体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80后青年王乔友从部队退伍后,先后干过工人、司机、销售等职业,2008年开始下海经商,创办了一家物业公司。经过9年的发展,如今王乔友已经拥有物业、工程安装、装饰装潢等多个产业,创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这家名为会生活·惠家装的公司是最近王乔友刚刚创办的,公司引入了苏南地区比较流行的家装全包模式,也就是以“每平米999元”的价格,为客户打造一个拎包入住的家。活动一推出,就在凤城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市民徐乐说,这种模式对老百姓来说非常方便,省时省力省钱。

在王乔友这个近千平米的样板展示厅里,客户如同走进超市,可以自主挑选五大装修主材。

“我们这块儿让百姓省心省力省时,后期不要跑市场这个来回比较,然后我们这边的价格也就是和建材商这块全部都是底价,利润这块让利给客户。”该公司设计师冯芳芳介绍。

超前的商业眼光背后是王乔友在商场多年的摸爬滚打。2008年,泰州房地产市场日趋成熟,与之相配套的物业行业也成了“香饽饽”。王乔友东拼西借,投资80万元成立了泰州市鹏程物业公司。

短短几年时间,鹏程物业陆续进驻我市1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居住小区,公司也逐步壮大到拥有300多名员工。员工增加了,该如何管理这么一支队伍呢?王乔友的办法就是狠抓细节。

“晚上保安要巡查,该怎样就怎么样。如果发现睡觉的,作为我来讲,我发现一次,罚款一百,第二次是二百,第三次罚款三百,开除。我们罚规罚,也有奖惩。”

以物业公司为基础,从14年开始,王乔友以每年一家的速度相继成立了园林绿化公司、水电安装公司、家装公司,形成了多点开花的事业版图。

9年时间,王乔友在不同的行业间转换,这在常人看来是做生意的大忌,但王乔友却做得得心应手。他认为,各个产业形态虽然不同,但做生意的道理是相通的,这也是他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做生意讲诚信,做人做事,对人真诚。不能一味考虑自己的利益,也要站在别人立场考虑,多为别人考虑、对方考虑。

全媒体记者 严伟 王彬彬

编辑 悦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