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90后顾炼: 一念之"差"转陌生领域踏足手游ASO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从人力资源管理到手游ASO(应用商店搜索优化),一念之“差”转入一个陌生领域。不久前,靖江90后男孩顾炼,将一个电光火石间的想法,变为一个年轻团队共同奋斗的目标,并逐步在行业内站稳脚跟。

去年10月,顾炼和北京一个朋友聊天时,第一次接触到ASO这个词。当时的顾炼,在靖江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工作了一年,负责人事管理。因为公司也经营游戏产品,顾炼平时有所接触,这个大男孩本能地察觉到其中蕴含的商机。通过前期的市场考察和调研,顾炼发现,靖江市场上正式涉足这个领域的企业几乎为零。在对这个领域一无所知的状态下,顾炼给了自己一周时间考虑。

“我身边有现成的资源,遇到问题可以向北京朋友求助,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顾炼告诉记者,当他意识到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不是能不能做而是敢不敢做时,他果断选择转行,从零开始。

相关知识为零,技术理论抽象,操作过程复杂,开始摸索的时候,顾炼面前竖起了重重阻碍。一遍看不明白多来几遍,最复杂的部分,顾炼反反复复看了上百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顾炼就摸熟了理论知识,优化操作也上手了,便向公司负责人提出自己的想法,上交了一份较为纯熟的方案,得到了基本认同。

2016年12月,顾炼着手筹备公司新部门建立的前期工作。从办公环境的规划布置,到人员的招聘、培训,顾炼一人一手操办。两个多月的时间,看着心中构想的手游测试部一点点孵化成型,原本空无一物的办公室一点点被填满,顾炼心中满是自豪。

新部门成立后,工作并不像顾炼想象中那样顺利。期间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网络信号干扰严重,一度无法正常工作。顾炼苦恼万分,屡次外出走访同行,在攒下厚厚一堆车票、数次往返无果后,终于从一位行业前辈那里得到了关键性的建议,困扰多日的问题得到解决。“这份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顾炼表示,部门刚开始运营时,运行效果差强人意。为了找到更优的操作方法,顾炼反复琢磨,每晚凌晨3点以后才能入睡。不懈的努力最终换来了高质量的工作效果以及广告主顾的认可。

瞬间的冲动和踏实的努力,让冒险变为如今规律充实、目标明确的生活。在家乡打响第一枪后,顾炼作为顾问继续指导在盐城、南通建立的分部,并有意考察深圳、南京、合肥、西安、苏州等地,希望建立全国网络布点,将ASO打造成公司的一块拳头业务。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岑丹

审稿:单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