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朱永明:保持激情+苦练内功=创业成功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泰州钰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去年1月份成立,由于定位准确,第三个月就形成了生产能力,产品迅速投放市场,走上了发展快车道。企业创始人朱永明说,能够实现创业梦,靠的不仅是澎湃的激情,还有深厚的内功。

上午,记者见到朱永明时,他正在召开每周例行的协调会,与同事商讨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000年到2005年,朱永明在部队服役,复员后在我市一家绝缘材料企业从事销售工作,结果他发现,市场上大多数低端绝缘产品,高端产品很少有人涉及,这让朱永明有了创业的想法。销售过程中,他充分调研市场、认真分析方向,去年年初,他毅然辞职,创立了泰州钰明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绝缘材料。

万事开头难,企业创办之初,筹备资金、寻找场地、购买安装设备、招聘培训员工等,朱永明都亲历亲为。

朱永明告诉记者,他的车子一年跑了大概有6万公里,每天都是不停地往返客户和工厂之间,最多的一天跑了有1500公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朱永明生产的绝缘材料产品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很快与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达成配套合作。

泰州钰明新材料有限公司质检员陈进雯说,建立一套生产工艺流程以及产品的生产追溯制度 像针对产品的出厂,建立了一套出厂检验制度以及售后服务制度, 制定这些制度,从而来保证我们产品的质量。

创业过程中,政府相关部门给予的支持解决了朱永明很多后顾之忧,也为他创业成功增添了动力。

朱永明说,科技部门第一时间帮我们调整了厂房,让我们有一个安定的生产场所,同时根据我们自身的条件,推荐我们参加泰州市的双创人才计划,给予我们一些资金上的资助。

创业第一年,泰州钰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实现销售收入220多万元,预计今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1800万元,利税360万元。

朱永明告诉记者,创业如此顺利,得益于一开始就认识到,创业不仅要有激情,更要苦练内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正如朱永明所说,创业仅仅有一腔热情是不够的,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是这个道理。如今,我市出台了创业富民30条,打造优越的创业环境,为大众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创业者要抓住这大好机遇,做好充足的准备,选择好正确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业成功。

特约记者 朱斌

编辑 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