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姜堰青年大胆二次创业,创建苗木生产基地,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创业富民大会让姜堰青年殷俊正感觉到创业者的春天已经到来,政府的利好政策让他信心满满。殷俊正瞄准绿化苗木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大胆进行二次创业,创建苗木生产基地,并且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走进张甸镇华韵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苗圃,只见田地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小树苗,黄杨、松柏、女贞等常青树木一坝又一坝。在一片种植法青的田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挖苗、装车,并重新进行移栽。

殷俊正是土生土长的张甸人,在镇上经营着一家连锁超市,生意很红火。可他不安逸于现状,通过对城市绿化市场的调查,他认识到种植苗圃前景广阔。2013年,他筹措资金,选择树种进行种苗培育,开创一番新的绿色事业。

殷俊正说,作为一个本乡人,他对这块土地很留恋,原来是从事农药化肥出身的,对田地这块也比较熟悉,所以进行了第二次创业。

然而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去年的极端天气对苗木生长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特别是150多亩的金边黄杨受到的损失最大,成活率仅20%,共损失200万株小苗,价值50-60万元。

挫折并没有让殷俊正退缩,那段时间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扑在了苗圃上。殷俊正说,只有撸起袖子拼命干,想办法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才能让自己看到一份希望。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殷俊正的苗圃场的红叶石楠 、女贞、 法青、黄杨、香樟多个绿化树种达800多万株,同时还为周边农民提供了3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他又流转了100亩土地,整个苗木基地的规模达到450多亩。

下一步,殷俊正还要鼓励周边农户种植苗木,共同踏上致富路。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