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泰州】徐礼勤:创业是致青春的最好方式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诺瓦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水胶体敷料的企业,它的创始人徐礼勤大学毕业后就立志创业。凭借着创业才是致青春最好方式的信念,徐礼勤和他的团队成功研发出了中国自己的水胶体敷料,实现了创业梦想。

15年前,当许多大学毕业生还在寻觅努力的方向时,徐礼勤已经点燃了创业的梦想。徐礼勤说,在找第一份工作,加入3M公司的时候,3M它是一个世界500强的企业,当时定的目标是在10年之内创业。

工作到第九年的时候,徐礼勤递交了辞职报告。徐礼勤说,后面几年,就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同事王立平、周晓明正是徐礼勤寻找的合作伙伴,他们一个在公司从事研发,一个从事销售。

2011年,三个年轻人创办了上海诺瓦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销售各类医疗用品。一年不到,公司的营业额就超过了一千万元。徐礼勤说,严格上说不是创业项目,只是说是创业的一个引子,给创业积累了第一桶金。作为一个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徐礼勤团队的核心技术就是水胶体敷料的研发。水胶体覆盖在人体伤口上,主要用于各种慢性伤口、溃疡性难以治愈性伤口的治疗。国际市场上,这种产品被国外三家公司垄断。

在上海诺瓦立成立的同时,徐礼勤团队就开始了相关技术的研发,到2013年6月份,他们完全掌握了这一产品的核心技术。这时,在什么地方选址建厂,实施产业化,摆在了他们面前。

最终,中国医药城强大的技术平台、专业化的服务机制让徐礼勤团队下定了落户的决心。经过两年多的科研攻关、调试生产,到2015年年底,产品性能逐渐稳定,所有指标完全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目前江苏诺瓦立已经和康德乐、云南白药等多家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016年实现销售4000多万元。

创业的春天已经扑面而来。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敢于迈出创业的第一步,每个人都拥有改变命运的机会,每个人都可以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致富梦。徐礼勤的故事告诉我们,创业,关键在行动,只要你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平凡的你也能够闯出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全媒体记者 冒乃新  严伟

编辑 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