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访谈之七 医药高新区:加快载体平台建设 掀起创新创业新高潮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市(区)“一把手”创业富民访谈》专栏,今天请看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的访谈—《加快载体平台建设 掀起创新创业新高潮》。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大力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不断完善创业培训机制和就业创业平台配套建设,增强创业项目、创业人才的集聚功能,引导更多有创业意向的人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2016年,全区新增就业13665人,新增创业4105人,创业培训1315人。

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从商事制度一直到我们创业的奖励和贷款的贴息,涉及到方方面面,这个制度的实行,一定能够对我们泰州市的创业,对我们医药高新区的创业,起到非常大的推进作用,能够更好地来营造创业的氛围,激发全面创业的那样一种热情。30条的实行,必将为创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就是制度保障和政策保障。

在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中,医药高新区形成了三大亮点特色:

一是加大医药研发平台和载体建设力度,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型创业。

二是 加快众创空间建设 ,扶持大学生创业。

三是构筑信息、交通、公共服务优势,推进全民创业。

今年,医药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各类载体平台和创业项目库建设力度,建好智慧谷、疫苗工程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标准厂房等创业空间,为各类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项目等要素支撑,掀起创新创业新高潮。

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0条,成立一个班子专门来抓创业,来推动我们全民创业,第二个要形成高新区特色的创业创新思路,搭建更好的平台来为创业提供服务,来吸引高层次人才在我们中国医药城来创业,充分利用好我们大学生比较多的这样一个特点,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让大学生创业更便利,更有热情。利用好原有的产业基础,为我们的社区居民,为我们还没有拆迁的农村居民的创业提供一个大的空间,把30条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不打折扣,真正让老百姓体会到市委市政府这个政策的优越性和优惠性。

泰州台 戴浪青 梁军 沈忱 董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