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访谈之二 泰兴:激发创业热情 争当富民先锋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市(区)“一把手”创业富民访谈》专栏请看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明的访谈—《激发创业热情  争当富民先锋  》。

泰兴市紧紧瞄准“争当苏中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富民为中心,以鼓励创业和扩大就业为主抓手,以培育市场主体、催生创富动能和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为保障,扎实推进创业富民理念、政策、路径、举措创新。

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明:谋划我们创业行动三年计划方面,如何地去为平台服务,为创业者服务方面,都提供了很好的指引,所以应该说这一个政策,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下一步我们的重心,就是怎么把这个政策组织好,落实好,推进好。

在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中,泰兴市形成了四大亮点特色:

一是发展产业带动富,

二是加大培训促进富,

三是培植典型引领富,

四是聚焦脱贫帮助富。

目前,泰兴市正紧紧围绕做浓创业富民氛围、培育创业群体、搭建创业富民平台、优化创业富民生态精准发力。到2019年,全市新增创业人员3万人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比2010年翻一番,提前一年完成省委提出的富民增收目标。

记者傅晗宁:下一步,泰兴市将围绕哪些方面来抓好政策落实落细,掀起创业的热潮?

泰兴市委副书记 、市长刘志明:我们重点是在推进机制和推进措施上来把它做扎实。建立一个创业富民的联席会议制度,这个联席会议制度就是定期来研究我们创业富民工作当中问题怎么解决,短板怎么补上,氛围怎么营造,政策怎么落实。第二个我们打算在三月底专题召开创业富民大会,会议上将下发我们的泰兴市创业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把我们落实泰州30条的政策细化成三年行动计划。第三个我们着重地要围绕黄桥老区的创业富民,来进一步地补齐我们工作的短板,通过发动能人带动,搭建平台促进,推动政策落实等等这些方面,来把泰州创业富民的30条,真正变成泰兴的实践,泰兴的行动,泰兴的成效。

泰州台 戴浪青 梁军 傅晗宁

泰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