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访谈之三 兴化:燃烧激情争创业 持续加力为富民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市(区)“一把手”创业富民访谈》专栏,请看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的访谈—《燃烧激情争创业  持续加力为富民 》。

近年来,兴化市全力聚焦创业富民,不断集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精准锁定富民主体,建立孵化条件好、承载能力强、融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形成“想创业者能创业、会创业者创成业、善创业者创大业”的生动格局。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当前,我们创业富民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落实好30条政策,最大限度地放大政策红利,同时,注重查漏补缺、创新方式、举一反三,以全社会创业温度和浓度的新提升换取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再提升。

在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中,兴化市形成了三大亮点特色:

一是做好做足“互联网+”文章,电子商务实现年交易额150亿元。

二是做好做足“科技+”文章,将全民创业过程打造成促进产业升级的过程。

三是做好做足“旅游+”文章,让“绿水青山”成为创业致富的“金山银山”。

从2015年开始,兴化市就启动实施了“全民创业大突破”三年计划。今年,兴化市将继续燃烧激情、持续加力,形成人人谈创业、思创业、争创业的可喜局面,全年实现新增创业人员1.5万,带动就业4万人,组织创业培训0.5万人。

记者傅晗宁:创业富民30条政策已经落地,下一步兴化市将围绕哪些方面抓好政策落实落细,掀起创业热潮,让更多人的口袋子鼓起来?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一是吹响创业“冲锋号”,以“参观交流+学习动员”的形式让创业富民的认识经验、政策要求、压力动力传递到村组干部,延伸到基层一线。二是建强创业“孵化器”。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开展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阶段的创业辅导、模拟实训。实行空间使用费用减免、政府购买服务、融资风险补偿等措施,构建孵化条件好、承载能力强、融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三是当好创业“店小二”,做到创业办理“一站式”、创业服务“一条龙”,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四是点亮全民“创业梦”,营造“尊重创业、鼓励创新,追求成功、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全面激活全社会干事、创业、致富的梦想和激情。

泰州台 戴浪青 梁军 傅晗宁

兴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