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访谈之四 海陵:涂亮富民底色 绘就创新创业发展新蓝图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市(区)“一把手”创业富民访谈》专栏今天请看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的访谈:《涂亮富民底色 绘就创新创业发展新蓝图》。

发展以富民优先,富民以创业为本。近年来,海陵区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让创业成为富民之道、发展之源、和谐之基。2016年,海陵区新增创业6140人,创业培训882人,帮扶创业983人,创业带动就业12708人。

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创业富民30条”,是新时期泰州创业者的“导航仪”,既能引导大家走好创业路,更能促进大家迈上致富路。目前我们海陵正在大力宣传政策,加快政策落地,全力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

在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中,海陵区形成了三大亮点特色:

一是多措并举,健全创业服务体系;

二是打好文化牌,构筑创业梦工厂;

三是借助互联网+,开发创业新平台。

海陵区将聚焦创业富民30条政策,以“政策、人才、载体、氛围、服务”为纵线。“区、镇街、村居”为横线,着力构建“五纵三横”的创业服务体系,高质量答好创业富民这张份量重、分值高的富民答卷,以“富民”底色绘就海陵创新创业发展新蓝图。

记者王泽茜:下一步,海陵将围绕哪些方面来抓好政策落实落细,掀起创业的热潮,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主要突出五个到位。第一,政策宣传到位。将政策制作成宣传海报张贴在全区127个村、社区,通过大走访将编印成册的“一本通”发放到全区所有家庭。第二,人才信息到位。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进一步摸清全区创业资源,激励扶持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居民等各类群体创业,形成创业人才动态更新数据库。第三,载体建设到位。大力实施创业富民“十百千”工程,用三年时间在全区建设10个创业基地、培养100家创客空间,以众多优质的服务载体吸纳引进1000名创业人才。第四,氛围营造到位。组织好“一月一讲座、一季一沙龙、半年一比赛、一年一评优”,让更多的思想碰撞出创业火花、更多的人才比拼出创业氛围、更多的团队分享创业故事。第五,服务保障到位。积极打造“你创业我来帮”品牌,尽心尽力当好创业者的“店小二”,力求焕发全民创业的澎湃激情,努力让创业富民成为海陵发展的最强音。

泰州台  戴浪青 梁军 王泽茜 特约记者 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