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泰兴设2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基金 打通创业资金“绿色通道”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近日,泰兴市财政局、人社局、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签订《泰兴市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的中间环节,缩短资金发放时间,打通创业资金“绿色通道”。

与之配套,该市财政局、人社局、中国人民银行泰兴支行还联合出台了《泰兴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大幅度提高了贷款额度,设立2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基金,撬动5至10倍的创业担保贷款规模,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50万元。

新的《办法》和合作协议生效后,该市创业贷款范围进一步扩大,贷款范围覆盖法定劳动年龄阶段内各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贷款程序进一步简化,取消了担保公司,在创业贷款的申请、受理以及贷款发放流程上,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发放周期,只要贷款手续完备,该市农商行承诺3天内放款。

与此同时,担保对象进一步拓宽,担保人从机关公务员和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扩大到所有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在编在岗职工;贴息额度进一步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贷款给予100%贴息,最大限度地解决了该市创业者融资难、贷款审批周期长、还贷制度僵硬化等问题。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