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套餐”培训满足创业者“口味”!兴化今年已有6000多人接受创业培训

来源:兴化新闻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日前,兴化市垛田镇举办2017年首期“创业富民+电子商务”培训班,100多名有创业意向的青年接受了一次“接地气”的培训,系统地了解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学习社交平台、电子商务、现代化物流、网络支付等技能。

参训学员表示,创业培训班的举办为他们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提供了服务,他们将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实施精准致富,同时拓展本地特色农产品的销路。

创业创新,离不开有效的创业教育和培训指引。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有计划地组织实施创业培训工程。

截至5月底,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已举办创业培训班79期,培训学员6273人,占泰州市创联办下达我市2017年创业培训工作目标任务的69.7%。

今年兴化市拓展创业培训模式,推出各种形式的培训“套餐”。

除SIYB创业培训外,相关部门还开展了创业培训+粮食种植、+畜牧养殖、+月嫂、+农机科技入户、+粮食收购、+水产养殖、+农机修理、+电子商务、+秸秆还田等专业培训,满足创业者的不同需求。

5月22日,为期4天的兴化市2017年第14期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沈土仑镇开班。来自全镇的种田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负责人等145人参加培训。

5月24日,市供销社所属泰浦食品(江苏)有限公司在林湖乡举办第一期农家宴创业培训班,对有意农村家宴创业及从事厨师业的100多名农民开展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百福家宴“一站式”服务平台、电子商务、供销通、保险等。

培训后,一些参训人员即主动对接,表达参与百福家宴项目创业的意愿。

围绕正在实施的“百福家宴进农村”民生工程,泰浦公司积极推出了“千厨免费培训,万人本土就业”计划,将用一年的时间,联合泰州市厨师行业协会和泰州市景程职业培训学校,在全市各乡镇村免费培训千名学员,并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家宴厨师执业证书。

来源:兴化新闻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