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住改商”新政助推市民创业梦

来源: 编辑:赵倩倩 查看数:0

住宅改商业性用房注册登记难,是不少创业者头疼的问题,这个问题也被列为“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首批研究解决的40个共性问题之一。前不久,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创业富民30条政策,其中对“住改商”放宽了限制,圆了很多市民的创业梦。

冯梅在中介市场摸爬滚打十多年,一直梦想着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出于成本考虑,她打算在家里注册一家公司,但被告知有许多限制条件,拖了半年多,公司也没有创办成功。

创业者冯梅:新政出来后,非常方便,我几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解决“住改商”难题,工商部门经过调查研究,从政策层面明确:对从事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行业经营的市场主体,经创业者承诺已经相关利害关系人同意的,允许将住宅用房用作工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营业执照一年一审核。

泰州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处处长刁鹏:“住改商”新政出台以来,极大的简化了办事程序,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的门槛。据统计呢,目前我们已经办理“住改商”登记总共有263件。

泰州台 徐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