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姜堰:首批31家农村淘宝服务站开业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姜堰区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大力推进淘宝村级服务站建设。首批31家农村淘宝服务站昨天开业,为广大村民提供一站式网上购物体验。

昨天上午,姜堰区张甸镇张甸村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对外营业,张甸镇梅网村村民窦鸭萍特地赶来购买商品。“淘宝村小二”窦杰介绍说,货柜上的商品都是阿里巴巴集团精心挑选的性价比很高的日用品,线上线下一个价。

窦杰还手把手地教窦鸭萍在手机上下载了农村淘宝APP,今后想买任何东西,打开APP选购就可以了。村民窦鸭萍说,农村淘宝,又便宜又好,以后买东西还会到这里来买。

村民在手机上或者村淘服务站下单,快递直接送到家门口,既方便又快捷,这让不少村民跃跃欲试,当天下单达到50多单。

姜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将共建100家农村淘宝服务站,今年上半年基本建设到位。村级淘宝服务站主要为村民提供网上代买、代卖、网上缴费、创业培育、本地生活等服务项目。

姜堰区前期还出台了电子商务产业扶持发展政策及细则,组织人员赴各镇街进行电子商务培训,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电子商务创业大军。

姜堰台  杨澄

编辑 悦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