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泰州】政策给力激发创业热情 泰兴市日新增创业36户

来源: 编辑:杨帆 查看数:0

泰兴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创业主体,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泰兴市新增企业、个体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超过四成,平均每天诞生36户新的市场主体。

羊帆是一名退伍军人,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自己的事业。半年前,他报名参加了创业培训,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在培训老师的帮助下,羊帆选择了汽车装潢美容。

与羊帆一样,越来越多的人争相加盟创业大军,泰兴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泰州市创业富民30条政策,从信贷扶持、税费减免、创业培训等方面不断加大扶持力度。

虹桥镇青年张亚家里开了个五金作坊,不久前他注册成立了有限公司,把作坊升级到企业层面,这样经营范围更广,客户也会多了。

与此同时,泰兴市还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切实简化手续,提升效率,最大程度地实现登记便利化,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增强了创业者发展的信心。

泰兴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科长窦建军介绍,随着新设企业的注册资本不断提高,今年前三个月,注册资本超1000万的有160多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户,注册资本增加了近20亿元。

优良的创业生态,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截至到3月中旬,泰兴市新增企业、个体户等各类市场主体近3000户,同比增长43%,注册资本达84.33亿元,同比增长34.8%。

泰兴台 王国青

编辑 悦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