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把泰州农商行 打造成泰州人自己的银行

来源: 编辑:申岑 查看数:0

江苏泰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Logo:

泰州农村商业银行简介

连续五年荣获“AAAAA”最高等级的江苏泰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农民兄弟的贴心银行、社区居民的亲情银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为目标,创新推出惠农通、科贷通、诚信通、小企业e家、益农存、兴商贷等20余项特色金融服务产品,推出200台便民信息亭服务终端,在辖内全部行政村布放478台“快付通”便民终端,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农村金融机构”、“ 江苏省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双十佳单位”等荣誉。

把泰州农商行

打造成泰州人自己的银行

近日,泰州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到医药高新区各村组登门拜访,深入了解村民基本情况,确定授信额度,让农户贷款不再难。不少农户认为,这项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推进农民创业,推动农村中小微型企业发展。泰州农商行负责人表示,2015年末泰州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44.58亿元,其中为农服务的贷款占到了半数以上,我们今年将继续增加10到15亿的为农服务贷款。

面对经济步入新常态、业内竞争优势持续削弱的复杂局面,泰州农村商业银行主动适应,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着力转型、防控风险、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不断夯实资金基础,努力调优信贷结构,从严抓好风险防控,稳步推进商务转型,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15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90.86亿元,比年初增加18.55亿元,增长10.76%;各项贷款余额144.58亿元,比年初增加17.18亿元,增幅13.48%;实现各项收入13.71亿元,同比减少0.93万元;个人网银新增3653户,完成年度目标的121.77%;企业网银新增1134户,完成年度目标的378%;银联POS商户新增705户,完成年度目标的176.25%;手机银行新增555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85.3%。

精准营销,市场拓展能力进一步加强

狠抓“提质增效,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首季开门红;贴近客户、深入企业,农村网点加强对小微企业、种养殖大户、合作经济组织及经济能人等走访力度,城区支行以企业为抓手,以社区物业、楼盘开发商、4S店经销商、健身会所等生活服务类平台为突破口,全方位覆盖;完善组织架构,对优质客户资源信息进行维护和拓展,全年收集整理500万元以上存款大户215户,存款余额91.05亿元,占总存款的47.7%;关注市场信息,财政性存款得到大幅度提升。

转型创新,支农支小能力进一步提升

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优化信贷结构,严控两高一剩、房地产、非实体以及政策调控行业和领域授信,大力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市场竞争力较强、自身经营管理能力较高的企业,2015年3600户小微企业授信123亿元。“阳光信贷”培育农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出中长期消费贷款,全方位满足农户各类金融需求,全年共深入全辖140个行政村(含商圈),阳光信贷覆盖面达100%;推出针对商户的“兴商贷”等新型信贷产品,争取到更多的新客户。 “便民信息亭”民生工程建设与拓展城区金融服务市场相结合,全年全辖共设立35个营业网点,50个自助服务银行,实现了金融服务网络全覆盖;全面开通新农保代收、电费代缴代扣自来水费、数字电视费代缴代扣等业务,金融服务更利性。

商务转型,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和工作目标推进转型工作;建立业务条线前中后台相互分离、相互制约,中后台集中运作的扁平化、集中化和专业化的组织体系;开启岗位竞聘、竞争上岗、综合评价、有利发展的人才选拔机制;按照“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对现有业务产品进行了创新整合。

泰州农商行特色产品介绍

益农存——专为个人客户提供的一种特色储蓄存款业务产品。该产品以传统的整存整取储蓄存款产品为基础,可全部或部分提前支取,部分提前支取仅限一次。提前支取时按实际存入的天数和对应档次的定期基准利率计算利息收入,客户既享受到活期存款的便利,又能享受到定期存款的收益。

手机银行自助贷——以圆鼎“易贷通”卡为载体,借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平台,实现“易贷通”卡贷款业务申请、归还的在线办理功能。该项业务不仅能够满足客户小、频、急的贷款需求,而且具有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使用的特点,贷款客户还可以通过电子渠道归还贷款。

个人住房(商用房)按揭贷款——该贷款是向借款人发放的购买由该行认可的个人住房(商住房)、并以所购住房(商住房)作为贷款担保的抵押物,且还款方式为按借贷双方事先约定的时间周期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具有手续简便、方便快捷、利率低、期限长等特点。产品额度最高可达所购房产价值的80%,首套房享受国家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优惠,二套房和商铺享受国家基准利率上浮不低于10%;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最长期限可达30 年,商业用房按揭贷款最长期限最可达10 年。

诚信通精英贷—— 该产品基于借款人的信誉,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借款人便捷、简约地以信用方式对其发放的无需担保的贷款。主要适用人群为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医疗、科教文等系统的正式在编人员;贷款额度原则上20 万元(含)以下,最高可达5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