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连云港强化“固定学习日”制度取得成效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tzbctv 2018-12-19 17:34:11 查看数:0

江苏省连云港市围绕“全覆盖、重实效、受欢迎、增活力”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每月两次,制度化安排。专门印发文件,规定“固定学习日”时间为为每月10日、20日下午3—4点,要求活动当天各级党组织原则上不安排其他工作,远教站点设备正常运行到位和组织动员到位,确保全体党员参与。
  科学规划,精细化编排。根据阶段重点,科学规划,精选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内容主题鲜明、特点突出,着力解决内容不丰富、形式不活泼、吸引力不强、成效不理想等党员学习难题,在先锋频道播出的同时,将学习内容及时上载到江苏先锋智能机顶盒,确保有较高的参与率、较好的吸引力。
  强化指导,多元化推进。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领学,在学习中做到:活动有组织、收看有记录、资料传上网。采取组织人员随机抽查、现场指导和网络督查等形式,每月分析通报“固定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强化督查指导,保证这项制度显长效、不落空、得人心、受欢迎。
  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共播出《抗日山》《连云港保卫战》《中国梦 中国路》等课件时长近96小时,有180余万人次党员参加了学习,有效促进了党员素质有新提高、党组织活力有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有新突破。

(江苏省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许志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