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广电台开展新《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辅导

来源:党办 编辑:申岑 2016-11-14 09:35:00 查看数:0

1126上午,在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我台科级以上干部和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市纪委常委王中庆同志为大家授课。

她首先讲解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她说,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线”;《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王常委紧密联系实际,列举多条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相关条文,深刻阐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核心内涵,并针对一些需要重点把握界限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会后,大家还来到图书馆一楼展示厅,参观了市检察院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