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减税降费精准落实 助推“高精”企业上市

来源: 编辑:杨帆 08-21 09:56 查看数:0 评论:0

今年江苏省泰州市为加快培育本土上市企业又出新举措。近日,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与海陵区科技局联合邀请辖区内13家拟上市公司董事长、财务负责人开展减税降费服务座谈会,为每个拟上市企业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为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涉税难题。

“我公司全年的研发投入1420万元,全年加计扣除831万元,受益于加计扣除新政扣除比例的提高,企业新增加计扣除277万元。”江苏微特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世文说,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连连出台,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让政策落实更契合企业的发展,这次的座谈会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足了强心剂。

“减税降费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税负,增加了利润,不少企业明显加大了生产技术改造、增加了研发投入和核心技术的攻关,税务部门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副局长曹文军表示,在全面了解企业的总体状况和经营情况、收集企业的涉税诉求的同时,该局与拟上市企业建立起税企定期对话机制,让拟上市企业能够轻松上阵。

江苏金桥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不锈钢焊丝生产企业,今年企业新研发的核电专用焊丝,用于国家“二号工程”核岛主设备重点部件的焊接,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的技术垄断,成功取代了进口产品。截至目前,金桥焊材科技有14个产品被认定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拥有授权专利37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今年1到7月份,企业纳税552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22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万元。

“我们围绕‘高精特新’的发展方向,优化产品结构往高端延伸,实施减税降费正是给我们企业研发投入、助推企业上市提振信心。”江苏金桥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庄根告诉记者,海陵区税务部门对拟上市企业实施“滴灌式”精准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叠加,企业原本担心政策变化产生税收风险,包括上市资产评估税收处理、研发费加计抵扣费用的归集遇到的难题,海陵区税务局主动和企业建立税企对话机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规范了公司财务核算。“这规避了我们企业上市过程风险,明年我们企业上市信心足了。”刘庄根表示。

特约通讯员:康越军

编辑:杨帆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