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江苏年内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20 14:39 查看数:0 评论:0

8月19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中正式发布,

今年将撤除苏沪、苏浙、苏皖等13个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最快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届时,我省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无障碍出省”。
2020年将实现全国一张网运营

高速公路通行费以后怎么交?货车将来如何收费?取消省界收费站,人员如何安置?……这些和高速公路出行息息相关的问题,一 一帮你解答高速公路通行费以后怎么交?A:

未来,车辆跨省通行时,

安装ETC的车辆可以实现分段收费,

即走一段自动扣一段费用,无需停车缴费。目前还没有安装ETC的车辆,需要继续领卡,跨省后,在出口统一缴纳通行费。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 货车将如何计费?A:

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货车将按车型进行计费,在进入高速公路的入口进行称重。对超载的车辆,将直接进行劝退处理,确保实现车辆零超限、零超载。货车安装ETC,将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提前对货车进行ETC设备安装。

2020年元旦以后,货车将和客车一样无障碍通行。

取消省界收费站  人员如何安置?

A: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军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以后,关于员工分流问题,总的原则是在国务院交通控股转岗不下岗的原则指导下进行,交通控股主要遵循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多渠道分流、积极委托的原则推进,首先在内部挖掘新的就业岗位,在未来三年还要新建高速公路,还要设立26个闸道站,以及未来加油站,还有新的智能交通管理维护,也需要员工。第二也鼓励员工自主创业,第三加大员工的培训力度,第四有的单位也在岗位出台了新的退养办法,55岁可以退养,对于收费员工是否退养,会根据闸道站到年底省界撤除以后,对于员工情况来适度进行考量。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