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莲花三号区这些早餐店,与床为敌!

来源: 编辑:高雅 08-20 10:37 查看数:0 评论:0

据说大城市的年轻人都不配吃早餐!

每天早上从身心和手机闹铃做斗争!

早饭?能记得吃就很不错了!

然而,常年混迹早饭江湖的泰州人,别的不说,这吃早饭上绝对不会认输!

油条豆浆都是小意思,从馄饨到干拌,从包子到鸡蛋灌饼,丰盛程度令其他城市的小伙伴羡慕不已!

而各个小区又有自己独特的心头爱,想要吃就吃啥!比如说莲花三号区北门...

莲花三号区北门有一条沿街铺子,早餐好几家,而且各有特色呢~

01刘记面馆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

价格:干拌面4.5元、馄饨5元

这家店有些年头了,05年到现在,一直受大家的喜爱,老板在门口放上一口大锅,不大的地方,坐满了人!

刘记最出名的就是他家的

干拌面,才4.5元!

打包一份干拌饺面也才5.5元,性价比很高!

和附近其他家的干拌有些不同,粗面也不算粗,十分有韧性!馄饨肉多,皮子实在,搅拌一下就被染上漂亮的酱汁色!

早上来份干拌配个鱼汤,满足感油然而生,一天都有劲头啦!

02汤家面馆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

价格:鱼汤面5元、烫干丝5元

刘记向北走一点就是汤家面馆,差不多11年了。每天3点多就要准备营业,屋子里有空调,这个天气也不用担心吃的汗流浃背~

特色就是鱼汤,是老板娘用鳝鱼卡和鲫鱼熬制的,没有什么添加,所以喝起来口感是偏淡一点,但是多喝几口就能感受到鱼的鲜气~

除了鱼汤,烫干丝也是老板娘的“秘密武器”!

干丝嫩滑有弹性,淋上酱汁拌一下,配上花生米,软脆结合,特别香!

03刘二刀面馆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

价格:干拌面5元、馄饨6元

老板是兴化人,因为在这边做生意,也就开了家面馆,有七八年了。装修过,地方也大了。

调料都是老板的独家秘籍,香味正、滋味浓。面条很劲道,用来做干拌软硬适中,上来之后赶紧拌一拌,浸润酱汁的面条,油光发亮,看看就口水直流!

鱼汤馄饨皮薄馅多,汤色奶白,鲜而不腥,食欲一下子就起来了!

不得不说三号区北门饺面市场还是有些竞争的,短短百米小路上就有3家店,而且是生意都很好,口味果然关键~

03阿扁早茶店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

时间:周一至周日 04:00开始

有些店的名字,听一次就会不由自主地记住,比如这家阿扁早茶店。

阿扁家的早茶很丰富,烧饼、油条、麻团、豆花、豆浆这些全都有,想多吃点花样,也不用另寻其他地方。

阿扁家卖的最好的要属龙虎斗烧饼,老面发酵,刚出炉一阵阵的烤香扑鼻而来!

掰开饼皮,露出了闪着油光的内馅儿!入口咸甜,十分酥脆还不失嚼劲,有着龙虎斗独特的魅力。

04老高桥油条店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路口向西

价格:油条1.5元、豆浆1元、豆花2元、麻团1元

沿着路向西走,就是这家开了七八年的老高桥油条店,丰富了这一带居民的早餐样式。口碑好,老顾客多,去晚一点的话可能会吃不到。

老高桥的油条形状很好看,不软不硬,不油不干,离不开老板娘的秘制面团,遵循传统的手艺,自然发酵而成。

再加上火候油温掌控恰当,使得刚出锅的油条,外皮酥脆,内里精实,入口绵密而有嚼劲,搭配豆花或者豆浆都刚刚好。

05爱华烧饼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路口向西

时间:5:00-11:00

爱华早上的生意很好,据说6点到8点多是最忙的时候,除了附近的住户,还有远道循味而来的人。

刚烤好的烧饼最烫嘴,但是它的香味,让人舍不得多等一会。外皮被烤的金灿灿,一口下去,芝麻香与酥皮交融在一起,酥渣倏倏地往下掉,落得身上都是。

爱华的豆腐脑也是出名的,如白玉一般细腻温柔,清香四溢。

一勺豆腐脑、一口烧饼,从心到胃的满足感就这样简单的达成了。

06龙英鸡蛋饼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

时间:周一到周日 6:00开始

除了传统的早餐,还有这种快捷方便的鸡蛋饼。就是一辆小推车,你不需要去满眼找店面,看到这个红红的字眼,就知道有的吃了。

龙英家的饼有两种,鸡蛋卷饼和鸡蛋灌饼,区别就是饼皮的不同。酱料是阿姨自己配的,馅料中的里脊、烤肠是事先油煎过的,很香。

酱料有甜酱和辣酱之分,根据喜好选择。海带丝、土豆丝是必加的,想再开胃点的话,还可以加点榨菜丁。

融合了鸡蛋的饼皮很香,再加上咸甜的酱、煎过的馅料,好吃着呢!

07苏乡饭团

地址:莲花三号区北门

时间:周一到周日 6:00左右开始

不喜欢鸡蛋灌饼也可以试试这家苏乡饭团,配料丰富,随意选择。

大木桶蒸熟的大米,一打开就嗅到清香谷物香,一起蒸煮香肠,格外香甜美味!是饭团里的C位!

卷一卷、包一包,捧着有些烫手的饭团,急不可耐的咬上一口,各种滋味一起袭来,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每个小区都着那么一批早餐店,你去或不去,它就在那里,迎着清晨的阳光,用烟火气,温暖了一波又一波泰州人。

所以,想感受泰州的早晨独有的温度吗?就从明天的早餐开始吧...

来源:凤城吃货小分队

编辑:高雅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