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发生事故后,对方全责却不赔钱怎么办?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20 09:42 查看数:0 评论:0

车在路上,难免刮碰,现场定完责后,过几天再联系,对方拒接,不处理怎么办?

以下处理方法可以学起来了

(1)如果对方有事故单,他不处理的话,那么他的车子是过不了年检的,如果对方已经报过保险了,没有你的维修发票对方的保险也结不了案,保险公司会催他跟你联系的。

(2)可以跟自己的保险公司协商,用“代位追偿”让你的保险公司先赔付你,如果保险公司拒绝,也可以投诉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执行是要被罚款的。

(3)前面两种方法都无济于事的话,那么你可以凭事故认定书起诉他和他的保险公司。

具体流程是:到对方投保的公司所在工商局去,弄一张对方保险公司的企业信息,盖章。去交警支队去开具事故认定书的交警支队凭事故责任认定书拉出对方车主、驾驶员的信息(不需要盖章)。

到地方法院起诉,大厅办事人员会给你一个模板,填好起诉书,交50块诉讼费,把发票、定损单、责任认定书、维修清单以及起诉书复印4份,车主信息、驾驶员信息、保险公司信息一份,一起交给法院,拿到一张诉讼受理通知书。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法院会给双方各打几个电话,试图调解,有时会成功,有时不成功,这期间基本上不用自己管什么,就是要跑几趟法院。

了保障好自己的利益,发生事故的时候,一定要保存好一切利于自己的证据,虽说无赖占少数,但防人之心不可无的道理,大家还是要知道的。

来源:南京交警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