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七月半,鬼节前后一些重要的禁忌,不看后悔!

来源: 编辑:高雅 08-15 16:27 查看数:0 评论:0

秋天是肃杀的季节,古代斩犯人都会选择在秋天,所以秋天的阴气是比较重的,立秋之后就是整个秋天的开始了,一般在农历的七月,七月十五是鬼节,对生魂的侵害也比较重。

要说这阴历七月半,还被称为“中元节”。

这个阳阴交替之时,对两气感受最为灵敏,因此要注意。

结合传统,放眼当今,应该如何开运呢,为什么这个人们那么重视呢?都会带来哪些影响?如何化解?今天我们一一来详细讲解!

//七月半中元节的由来//

农历七月,是我国民俗传说中的“鬼月”,七月十五是中元节,本是祭祀祖先超度亡魂,地官赦罪之节日。

中元节是道教的说法,中国古代以一、七、十月之十五日分称上元、中元、下元:上元是天官赐福日,中元为地官赦罪日,下元为水官解厄日。所以会在中元时普渡孤魂野鬼。
中元节是道教节日。道教认为,"三元"是"三官"的别称:上元节又称"上元天官节",是上元赐福天官紫微大帝诞辰;中元节又称"中元地官节",是中元赦罪地官清虚大帝诞辰;下元节又称"下元水官节",是下元解厄水官洞阴大帝诞辰。道教《太上三官经》云:"天官赐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一切众生皆是天、地、水官统摄"。

中元节时,道教宫观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照例举办"祈福吉祥道场"。在过去,地方官府还命令道观的道士设孤魂道场,民间人们要焚烧大量的纸钱。有言:七月初一鬼门开,七月十四鬼乱窜。夜晚、野外阴气重,每年从七月一日起阎王就下令大开地狱之门,让那些终年受苦受难禁锢在地狱的冤魂厉鬼走出地狱,获得短期的游荡,享受人间血食,一直到七月三十日才关上鬼门。那么会有哪些影响呢?

//鬼节的影响及禁忌//
一、阴历七月易撞邪,尤其是这些人

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镇,鬼月期间,每家每户都会在七月初一或之前将自家先人接回家以酒肉美食供奉。对于先人来说,这也是一年中难得的接受香火供奉的机会。因此,整个鬼月里,人们很容易会见到鬼魂,

尤其是身弱的人,遇见鬼上身的几率非常大,身强之人也会有阳气亏损,元神虚弱,身上阴气聚集,所以容易感召鬼魂。

一般情况下很难见到鬼魂的真容,要么若即若离,要么虚无缥缈,有些仅有人形,有些则仅有声音,如哭声,哀怨的叹息声,或喊某某人的名字等。当然,这些属于较清楚的。

城里也容易见到。城里人都住高楼,家中多不设家神坛,而是在路边烧些纸火、香烛或食物给先人。

鬼月在街头烧祭品时,确实会有很多宗亲鬼魂前来领取供奉,他们会蹲在路边,拿走后人所焚烧的纸钱、衣物,并取些供奉的食物。不过,很多时候会有无主孤魂在一旁虎视眈眈,甚至上前直接哄抢。因此,烧祭品时尽量用香火插出一个界限,将先人的祭包等放在圈内烧化,而将另外一些供品和纸火放在圈外烧化,以供养无主孤魂,避免有争端发生。

烧祭品时,尽量多准备些纸钱,所谓「礼多鬼不怪」。虽然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多半靠自身努力,但若遇危险,还需得到先人的护佑,这点确实不假。

二、鬼月期间,阴气重,最忌早出晚归

很多体弱多病者、寿限将至者、逢天克地冲者、福报将近者多在鬼月期间离开人世,鬼月期间鬼门关打开,很多鬼魂来到人间接受香火,但因地狱痛苦不堪,所以有些鬼魂便不愿再回地狱受苦,因而会趁鬼差不备而逃离,如若真是如此,等鬼门关关闭,这些鬼魂便成为孤魂野鬼游离于阳间,东躲西藏,进而寻找替身以投胎转世,故而这个月是极其危险的。

正因如此,鬼月期间,尽量早些回家,夜间尽量待在家中,更要避免去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所,尽量避免行房,避免吵闹,否则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酿成祸端。

夜间外出,路上尽量不言语,不在路边随意大小便,不随意往路边吐痰,特别是有人烧过的纸灰堆处,不小心踩了或吐痰啥的,要在第一时间认错并请求原谅。夜间出门可随身携带香或平安符,实在不便的话,可携带一盒香烟,即使自己不抽,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点燃放在路边供养那些孤魂。

鬼月期间尽量不要酗酒,而且走在路上尽量不要满口胡言乱语,特别是那些辱骂鬼魂、不信神灵的话语,否则极容易招来令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较为黑暗的路段行走时,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别回头。

如果回家太晚,就在家门口点燃一根香烟摆在地上供养他们,跺跺脚然后再进家门。

三、黄昏时分或夜间,尽量不要在路边拍照

因为可能会拍到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尤其是不要在野外拍照。

鬼节期间若听到、看到些东西,通常会引发身体不适,这时就需要找专业人士处理了。

如果发现自己脸色较差,没精神,夜间有噩梦,身体有气无力等情况,多半与鬼魂有关(常年如此者除外)。

很多人以为自己买些纸火烧了就能解决,实际上很多与鬼魂有关的问题必须要用宗教的方式,千万不可小觑。

四、不要随意许愿,更不要轻易对着虚空说话、问候等

如希望能遇到一笔数目可观的横财等,这时候发的愿多半容易实现,因为会有鬼魂或其他较高能量的灵体暗中相助帮你实现愿望,但他们也有所求,希望帮你实现愿望后能有回报。如若你自认为这种愿望的实现是自己走运的表现,那接下来付出的代价可能会令你追悔莫及。

总而言之,不贪财好色,保持恭敬心,不慌不乱,不招惹是非,便不会有任何麻烦。即使见到了些什么,也不要指指点点,尽量不要点破,恭敬地让开就好。

鬼神的事情,你可以不信,但尽量不要冒犯,因为无论你信与不信,他们都在那里,只是你还没有机缘见到而已。慈悲无量。

关于中元节的一些重要禁忌,今天就讲到这里了,希望给广大缘主带来一定的启示,福德无量天尊,还望各位转发给身边的朋友。

来源:运势管家

编辑:高雅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