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网传首套房利率将上浮15%?泰州房贷利率情况是……

来源: 编辑:高雅 05-24 15:06 查看数:0 评论:0

5月22日下午,朋友圈被“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将回到上浮15%”的消息给刷屏了!泰州最新房贷利率是多少?昨天,记者走访了泰州市区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上5%-10%。

传南京首套房利率再收紧,多家银行已执行

前段时间,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仅上浮5%,这才没多久,南京房贷利率再次收紧。

据最新消息透露:南京首套房利率或将上浮到15%,该政策预计将于下周一(5月27日)正式公布。

南京多家楼市微信公众号称,有不少银行已经明确发文或者内部通告上浮12-15%了!对于执行时间,有银行表示,即刻执行。

不过,也有多家银行表示暂未收到通知:比如汇丰银行目前首套房基准上浮5%,二套房上浮10%。暂时没有收到通知,如后期由政策出来,会根据人行的政策走;紫金农商银行:目前执行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暂未收到新政通知,不过就算材料齐全,今天也办理不了贷款,因为排队的客户非常多……

有业内人士指出,现下银行房贷利率上调下调都是常态,当楼市有过热趋势,就会上调,楼市冷却,就下调,随行就市。

如果上浮15%,总利息将多还不少

对于购房者而言,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意味着要付出更高的购房成本。假设购房者总贷款200万元,如果房贷利率在基准上分别上浮5%、10%、15%、20%、25%、30%后,其执行利率分别为5.15%、5.39%、5.64%、5.88%、6.13%、6.37%。每个月还款和利息总额分别会相应增加。

相比前段时间的最低仅上浮5%,以20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为例,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上浮15%的话,总利息将多还22万!记者对不同利率产生的利息进行了统计:

利率基准,月供10614.53元,总利息182.12万;

利率上浮5%,月供10920.52元,总利息193.14万;

利率上浮10%,月供11218.13元,总利息203.85万;

利率上浮15%,月供11519.44元,总利息214.7万;

利率上浮20%,月供11837.15元,总利息226.14万。

实际上,不仅是南京房贷利率上涨,从全国范围来看,房贷形势都十分严峻。据媒体报道,深圳中行暂停房贷,银行客户经理说是银行没有额度放了。

另外,合肥、青岛、成都、武汉房贷利率也收紧了。

泰州房贷利率未变,部分银行还有优惠

近来,全国房贷利率波动不一。泰州银行怎么样?昨天,记者采访了泰州市区多家银行。

首先来看四大行,除去中行跟建行未有明显变动外,其他两家比过去还略有下调。不过中行跟建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客户各方面条件较为优质的话,首付比例将会有所下调,并不局限在最低30%。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说,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10%下调至上浮5%。

泰州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为央行基准利率上浮9%。

中国农业银行泰州分行一相关负责人说,会根据客户的资产、信誉度等来给予优惠,所以首套房房贷利率会有所下调,具体不便透露。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信贷部一负责人说,他们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0%,五年及以上年利率为4.9%×(1+10%)=5.39%。

其他银行中,民生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是从上浮10%下调至上浮5%,而诸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他们表示如果客户资质较高,特定的情况能够给予适当的利率优惠。剩余的一些银行则表示:目前房贷利率已在低位,变化不大。

“现在购房的都是刚需,但‘房住不炒’依然是楼市的定海神针,这一主旋律绝不动摇,虽然目前房贷利率呈下降趋势,对于刚需族而言,利好还是实实在在的,买房趁现在,便宜看得到!”一位资深房产中介说。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