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补铁补血、抵抗衰老,最好吃的新西兰牛排这样做!

来源: 编辑:高雅 05-24 14:17 查看数:0 评论:0

牛排是什么

英文STEAK一词是牛排的统称,其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4种: 

1.TENDERLOIN(嫩牛柳,牛里脊),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因此很受爱吃瘦肉朋友的青睐。由于肉质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2. RIB-EYE(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于含一定肥膘,这种肉煎烤味道比较香。食用时不要煎得过熟,3成熟最好。

3. SIRLOIN(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肥油,由于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带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吃。食用中,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过熟。

4. T-BONE(T骨牛排),呈T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两侧一边量多一边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菲力。此种牛排在美式餐厅更常见,由于法餐讲究精致,对于量较大而质较粗糙的T骨牛排较少采用。

牛排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牛排的营养价值

牛排中所含的人体所需元素,是最多最高最丰富的。其中包括:蛋白质、血质铁、维生素、锌、磷及多种氨基酸。

1.牛排食物中所含有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而且是100%吸收。

2.牛排的瘦肉部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等优异的营养成分。

3.牛排含丰富、易为人体吸收的铁质,将氧气、能量输送到身体各处,都靠血液中红血球的血红素。而其成分都不能缺少铁质。食物中所含的铁质共分2种,常减肥的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对于想保持神采奕奕的人,预防贫血是很重要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