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重磅!扬泰机场拟建T2航站楼!是现在的4倍大……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5-17 13:33 查看数:0 评论:0

5月8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迎来正式通航7周年!

7年来,机场取得骄人成绩,小编相信机场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这不,扬泰机场又要有大动作啦!

内容涉及

新建平行滑行道

新建航站楼

扩建停机坪

……

二期扩建工程2021年前开工

3月20日,扬州市召开交通强省扬州行动暨争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示范城市推进会,会上披露了,2021年前,开工建设扬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扩建航站楼及指廊约10万平方米,扩建停机坪,新建运营控制中心和3200米平行滑行道。今天,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微博发布“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预可及可研编制二次公告”,进行公开招标采购,并对机场二期扩建和T2航站楼的设计征求意见和建议。

项目主要内容为

1.新建1条3200米的平行滑行道;

2.新建约10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T2总规模12万平方米,是目前T1的4倍大),约20000平方米的指廊;

3.扩建停机坪;

4.新建运控中心,廊桥,围界及周界报警、监控、照明等设施;

5.配套建设停车场、高架桥、给排水、变配电、暖通等设施。在航站区合理规划大巴、出租、社会车辆、轻轨等综合交通体,合理位置规划商务、旅游等综合体。集空、地、铁交通,商务、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建设。

将打造“全球最美中小机场”

3月底,IATA国际航协机场及旅客体验研讨会议在扬举行,扬泰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联提出了新的建设目标,“我们将按照‘最美中小机场1.0版本全省最美、2.0版本全国最美、3.0版本全球最美’的阶段目标,力争通过三年创、两年评、一年步入先进行列。”张贵联介绍,机场将从民航行业、旅客体验以及内部管理三方面入手。“平安是机场发展的底线,美丽是目标,要让旅客体验到‘美景、美味、舒适、便捷’,尤其是扬州特色的淮扬美食、三把刀。”目前,争创“全球最美中小机场”工作也已正式启动。

来源:扬州日报、从扬州起飞微博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