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时间紧迫!泰州已有20万辆上牌!还剩1个月不到,你还不赶紧去办?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5-17 13:30 查看数:0 评论:0

注意啦!距离6月15日仅剩一个月不到哦!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我省从4月15日起,启用统一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登记核发统一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凡是在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旧国标”和不符合“旧国标”、不在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的电动行车,交警部门自2019年4月15日起,延长登记办理时间60天。也就是说,

到今年的6月15日,交警部门将停止给“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手续。

4月15日前购买非“新国标”电动车的车主,要抓紧时间办理了~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公安部门还将办理点延伸到社区,以及设置邮政代办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完成登记上牌手续。

交警支队办理点

海陵区办理点

高港区办理点

医药高新区办理点

邮政代办点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市区有20万辆电动自行车完成了登记上牌手续。

再来复习一下

登记上牌需要提交的材料

小本本记下来

去办理的时候可都要带齐哟~

“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提交资料

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非泰州籍的居民需提供居住证明);【代办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单位办理的提供单位身份证明、加盖公章的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明】

2、车辆合格证原件;

3、车辆来历证明原件(2018年5月1日之前购买的可以提供收据;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14日购买的必须提供增值税发票;单位车辆需要收回发票原件的核对发票原件,收存发票复印件;收据需要加盖销售单位印章)

4、办理时间截止2019年6月14日。

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办理情形及注意事项

1、凡在用的不符合“旧国标”、不在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内的无牌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携带车辆及相关资料,到住所地辖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由工作人员记录车辆及所有人相关信息后,免费发放临时信息牌。

2、车辆合格证、购车来历证明丢失的,到住所地辖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办理临时信息牌。

3、电动自行车整车编号、电动机编号锈损无法辨别或者与合格证不一致的,办理临时信息牌。

4、防盗备案号属于临时信息牌范畴。

5、办理时间截止2019年6月14日。

规范电动车通行安全管理

1、对领取临时信息牌(含防盗备案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5年,过渡期届满后不得上路行驶。

2、自2019年6月15日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严查。

3、电动自行车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有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4、鼓励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