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本周新片丨豆瓣9.1分好片,今夏最治愈!

来源: 编辑:高雅 05-15 10:33 查看数:0 评论:0

五月过半,是时候迎接夏日气息了。

下周的电影院里,就有很多关于“夏天”的故事。

周恩来回延安

上映日期:5月15日

导演:吴卫东/刘劲

主演:刘劲/唐国强/卢奇

过去,周恩来总理的形象出现在影视剧作品中的机会并不少。

但关于周总理晚年时期的作品却几乎空白,涉及周总理回延安这一历史事件的更是前所未有。

此次,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次扮演周总理的特型演员刘劲亲自担纲导演,拍摄了这部《周恩来回延安》。

电影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时期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中心。

这短短不足一天的故事,通过周总理的独特视角呈现出,与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交织。

通过环形结构方式,电影将周总理的一天与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年峥嵘岁月打通,呈现了精彩的故事和丰厚的人物形象。

除了扮演周总理20多年的刘劲,此次加盟电影的还有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邓小平扮演者卢奇,邓颖超扮演者黄薇等众多知名演员。

在大银幕上回顾历史,纪念伟人,大家可别错过。

海蒂和爷爷

上映日期:5月16日

导演:阿兰·葛斯彭纳

主演:阿努克·斯特芬 / 布鲁诺·甘茨 / 昆林·艾格匹

继印度、西班牙后,瑞士高分电影也成功登陆内地银幕。

对观众来说,这部豆瓣9.1分的高口碑作品《海蒂和爷爷》养眼又暖心。

影片改编自经典名著《海蒂》,讲述与爷爷相依为命的海蒂被送去富人家给千金小姐做玩伴的故事。

在《海蒂和爷爷》之前,原著已经多次翻拍,其中尤以1937年秀兰·邓波儿主演的《海蒂》,和日本动画大师高畑勋执导的《阿尔卑斯山的少女》出名。

而本次内地上映的《海蒂和爷爷》,出自瑞士新锐导演阿兰·葛斯彭纳之手,并被赞为“小说最佳影视改编版本”。

一方面,阿尔卑斯山的天然风景在导演镜头下绽放动人心魄的美,震撼又治愈。

另一方面,乐观善良的海蒂与“老顽固”爷爷、“怪癖千金”克拉拉的互动也让观众看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幸福。

美景+柔情,《海蒂和爷爷》绝对是你今年夏天能看到的“最治愈”。

一条狗的使命2

上映日期:5月17日

导演:盖尔·曼库索

主演: 丹尼斯·奎德 / 乔什·加德 / 贝蒂·吉尔平

还记得两年前刷爆朋友圈、人人哭到窒息的狗片《一条狗的使命》吗?

原班人马带着续集《一条狗的使命2》回来啦!

上一部作品中,导演以汪星人视角切入,讲述了狗狗贝利历经几次转世,终于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的故事。

接着两年前人狗团圆的结局,这一次,投胎成牧羊犬的狗狗贝利不仅和已经年迈的主人伊森一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们还迎来了家庭新成员——伊森的孙女CJ。

但不久CJ的妈妈格洛莉亚(贝蒂·吉尔平 饰)就带走了CJ,贝利失去了小玩伴。

这一世弥留之际,伊森嘱咐贝利来世一定要找到CJ并陪伴她成长。

于是贝利又开始了一次次转世、一次次寻找CJ的旅程。

几乎完全一样的故事,完全不会抵消《一条狗的使命2》的魅力。

毕竟从狗狗视角展开的冒险旅程和悲欢离合,实在有着独特的感染力。

企鹅公路

上映日期:5月17日

导演:石田祐康

主演:北香那/苍井优/钉宫理惠

日本作家森见登美彦以“脑洞”著称,而《企鹅公路》就由他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

《企鹅公路》讲述了一段奇幻的冒险之旅:

远离海边的小镇上突然出现大量企鹅,而这一切似乎与镇上的牙医小姐姐有着密切关系。

小学生青山与小伙伴们一路好奇探索,想要揭开企鹅之谜,不料更多谜团接踵而至。

在继承日漫一贯的唯美细腻画风之外,《企鹅公路》加入了脑洞大开的奇幻元素。

鲸鱼、企鹅和可乐罐的清凉搭配看似无厘头,却也贡献了一段绝妙的夏日冒险。

而原著作者森见登美彦最擅长的“通过夸张荒诞的奇幻故事探讨现实话题”,也没有缺席。

北香那、苍井优和《银魂》声优钉宫理惠领衔的配音阵容已足够亮眼。

更何况还有宇多田光献唱主题曲?

音乐家

上映日期:5月17日

导演:西尔扎提·亚合甫

主演: 胡军 / 袁泉 / 别里克·艾特占诺夫

与《周总理回延安》一样,《音乐家》聚焦著名音乐家冼星海鲜为人知的人生故事。

提起冼星海,《黄河大合唱》自然避不开,这首“中华民族的史诗”曾在战争中抚慰了无数苦难的人民。

《音乐家》就讲述的是冼星海在生命的最后几年独自滞留哈萨克斯坦,并在那段艰难时光中修改完成《黄河大合唱》的故事。

恰逢《黄河大合唱》延安首演80周年,冼星海女儿冼妮娜授权电影《音乐家》以史实为基础还原了那段艰难岁月。

音乐世家出身的胡军扮演冼星海,携手袁泉奉献了这场音乐史诗,更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领先的一众哈萨克斯坦优秀演员联袂出演。

关于战争,关于音乐,关于友谊,当《音乐家》中的《黄河大合唱》响起时,一切都有了最好的诠释。

双生

上映日期:5月18日

导演:金振成

主演:刘昊然/陈都灵/赵芮

2016年拍摄,2019年上映,《双生》带我们“回去”看18岁水嫩嫩的刘昊然!

韩国导演金振成执导的青春悬疑电影《双生》历经四年终于上映。

电影中,18岁的昊然弟弟饰演艺术学校学生李品,为一份兼职前往偏僻豪宅。

他的工作是为住在这里的女孩涛(陈都灵 饰)画肖像画。

看起来是俊男美女“怦然心动”的设定,但随着涛称呼李品为“路海”、墙上并列的两排身高线,还有涛口中“消失不见的姐姐”,故事的气氛逐渐让人紧张起来。

最新发布的定档海报上,一向以清丽形象示人的陈都灵首次以两个截然不同的形象亮相:

一面是青春靓丽,温温柔柔;一面是烈焰红唇,暗藏玄机。

故事的玄机将如何铺开?

来源:泰州万达电影城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