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泰州这92万人,快来查收,今天你们的养老账户上多了……

来源: 编辑:徐涛 04-27 10:36 查看数:0 评论:0

养老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是广大退休人员关注的焦点。日前,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再次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这一政策惠及全市92.1万人!今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这次基础养老金补发金额已经到账啦!

上调金额: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上调13元

2019年3月底,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共同发文,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经市政府同意,从2019年1月1日起,海陵区、高新区、高港区、姜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13元,即由145元提高到158元靖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10元,即由145元提高到155元兴化市和泰兴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48元。未满60周岁的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人员,不在调增范围;年满60周岁的参保人,按新标准执行。

补发时间:截止4月25日已经全部补发到位

据了解,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后为每人每月88元,江苏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后为每人每月148元。从2012年起,泰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连续七年都比江苏省最低标准高10元。

截止到昨天,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啦!参保居民今天就可以到银行提取使用养老金。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不在职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内的居民(学生除外)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共同组成基本养老保险体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主要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其中,中央确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以户籍所在地为范围,在籍且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均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2010年3月2日起,泰州市区60周岁及以上的、且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无需缴费即可直接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未满60周岁且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需要每年缴纳保险金至60周岁或者缴纳保险金满15年,就可以领取城乡养老保险金。目前,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到99.6万人,覆盖率达到99.98%,新标准执行后惠及全市92.1万人。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徐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