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将在2019年5月1日全国上映

来源: 编辑:徐涛 04-27 10:36 查看数:0 评论:0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等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影片定档发布及主创交流活动,宣布影片将在2019年5月1日全国上映。

被列入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国际传播工程项目的电影纪录片《港珠澳大桥》片长70分钟,历时9年拍摄、1年多完成后期制作。2018年11月12、13日,该片应邀分别在香港、澳门举行首映活动。随后,影片正式登陆两地院线并进入社区、学校,获得港澳社会各界、媒体和青少年观众的普遍好评。

宏伟壮丽 的港珠澳大桥

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他指出,港珠澳大桥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它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

《港珠澳大桥》电影记录片

影片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全面回顾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将大桥主体工程桥、岛、隧三大部分的设计理念和领先世界的关键技术,如万花筒般呈现出来。影片聚焦普通劳动者的奉献与担当、智慧和汗水,突出人文情怀,强化故事性,着力塑造了新时代中国桥梁人的群体形象。

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它历时15年的论证和建造过程中,国内外上百家设计和施工单位、数万名工程技术和科研人员投身其中。

这个团队的举旗人,是咱们兴化老乡——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

来源:兴化微视听

编辑:徐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