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全市首家!就在稻河古街区……

来源: 编辑:高雅 04-26 14:01 查看数:0 评论:0

稻河古街区是国家4A级景区,是集餐饮、旅游、购物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2018年游客接待量达210万人次。随着客流量增多,稻河古街区旅游、消费、合同、生产经营性纠纷逐渐增加,游客和商户也更加注重法律服务的时效性。

日前,小编从区司法局了解到,我区在稻河古街区挂牌成立泰州市法律服务中心,这是全市首个在旅游景区成立的法律服务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配备1名专职调解员、1名派驻律师和1名司法所工作人员,吸纳古街区工作人员成立法律服务志愿队,承担起法治景区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纠纷化解等各类法律服务职能。

法律服务中心将采取主动上门和坐班问诊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对于突发性的消费纠纷,由景区工作人员引导至法律服务中心接受调解和法律咨询;对于商户之间的生产经营性纠纷和邻里纠纷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化解。

城北司法所所长  陈曙清:

今后,我们将定期开展法律咨询,学习法律知识帮助景区广大商户和游客,了解法治动态、学习法律知识,为古街区的依法治理管理,提供法律保障。

来源:微海陵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