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去什么成都、高淳?靖江的慢生活就藏在这个地方!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4-26 09:27 查看数:0 评论:0

成都,高淳都是慢生活的代言城市,其实不用出靖江,你一样可以遇见慢生活。

今天,小编就给小伙伴们送上一日游攻略

马桥一日游线路推荐

岳文化主题园——孙家老宅——采摘走廊——芦笋馄饨店——芦笋体验馆——白衣文化广场——三爱草莓园——福兴高老庄。

上午

岳文化主题园

孙家老宅

采摘走廊

从西环沿江平路向西行驶,大约需要15分钟,就来到江平路南侧的岳文化主题园。沿着石头小路,漫步来到高5.99米的岳飞像前。穿过一片小树林,来到园内湖中心一个别致的仿古楼阁——聚福阁,这里是我市首个岳文化主题图书馆。聚福阁四面环水,静谧安宁。楼阁藏书2000余册,图书由岳飞传记、岳文化研究、宋史研究、国学经典四大类组成,一馆足以领略岳文化的全貌。除此之外,岳文化主题园还有生态健康养殖观光区、休闲垂钓娱乐区、休闲旅游综合服务区、民俗文化展示区、渔家特色餐饮美食区等。

在岳文化主题园对面是升级改造后的孙家老宅文博园。

孙家老宅,以明清院落式建筑特色为主体,白墙、黛瓦、雕花的青砖、飞翘的屋脊、古旧的木门窗和木质结构,一切都很复古。孙家老宅文博园包括孙家老宅古民居博览区、原始工坊一条街体验区、观光果园采摘区、生态主题游乐区、有机养种植区等8大功能区域,集历史风貌、高雅文化和时尚生活于一体。其中,醒目古朴的牌坊门楼、老水车、旧纺车、石磨、石器等各类的古民器具,琳琅满目;酒坊、豆腐坊、点心坊、酱坊、磨坊、内蒙古大草原民族文化特色小吃、原始美食、农家乐、生态休闲体验等,更使人流连忘返。

徐周村开放了近6公里的采摘走廊,沿途串起村内10余家合作社资源,形成一条独具风味的农家旅游线路。采摘走廊两侧搭建纯色花架,并种植各种藤蔓类的果木、花草。到了夏天,小伙伴们可以来摘葡萄。

午餐

芦笋馄饨店

在靖江,不论节日大小,只要是个节日,都要吃馄饨,似乎吃馄饨是靖江人对节日的最大敬意。馄饨哪都有,但靖江人都偏爱马桥馄饨。马桥馄饨有多好吃,不需要过多的修饰语,吃过就自然知道。

近几年,马桥人利用当地优势,建成了芦笋养殖基地。在徐周村村委会旁就有一家馄饨店,一年四季主打1元一只的芦笋馄饨。芦笋馄饨保留了马桥馄饨的特色,味道鲜美、馄饨皮薄,加葱、盐、味精、少许酱油和胡椒粉做汤,最好有猪板油,极品。芦笋,味道鲜美,清爽可口,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蔬菜。加入芦笋汁的面皮,看起来翠绿鲜嫩,吃起来清新爽口,口腔仿佛迎来了“春天的味道”。芦笋馄饨的馅料很简单,主料只有猪肉和芦笋,鲜脆爽口的芦笋搭配口感饱满的猪肉,鲜咸回甜。

此外,提起马桥美食,就不得不提香沙芋。靖江人说起香沙芋,鼻尖自然就会闻到那股独特的香味。煮熟的芋头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拈起一个放入口中,轻轻一咬,糯软清香,黏滑爽口,芋头那香糯嫩滑的口感,瞬间在心中涤荡开来。香沙芋或干烧或烩或同鸡、猪肉、鳗鱼等一起红烧,都很美味。小靖最爱干烧芋头,连皮煮,煮熟后剥皮,蘸调料或者就这么吃,糯而绵粉。

马桥街头的大小排档都能品尝到风味独特的香沙芋和马桥馄饨。小靖给小伙伴们推荐位于徐周村的徐周土菜馆、齐心餐厅、芦笋馄饨店,在这里,你都能品尝到地道的马桥美食。

下午

芦笋体验馆

白衣文化广场

三爱草莓园

福兴高老庄

沿着徐周中心大道一路向北,就是徐周村500亩芦笋基地,芦笋体验馆位于芦笋基地北侧。芦笋体验园占地3500亩,有基础设施大楼、芦笋养生堂、芦笋民宿、芦笋物流中心等。在这里,小伙伴们可以购买到芦笋茶叶、芦笋面、芦笋粉皮、芦笋点心、芦笋唇膏等十余种芦笋延伸产品。

来到五圩港边,一块醒目的“白衣堂”标志跃入眼帘。白衣堂景点建设采用宋式建筑的斗拱元素,加以现代造园、休闲场所的构造方式,共分为历史地名牌、文化长廊、亲水平台、小游园、凭阑桥五个部分。文化长廊通过白描线刻的形式,分别展示了“岳飞出世”“岳母刺字”“枪挑小梁王”“大战爱华山”等岳飞生平故事,以及《满江红》与靖江、马桥与白衣堂的地名由来的传说等内容。另一部分长廊则通过图文方式,重现白衣堂老街的市井百态、风俗人情,勾起人们浓浓追忆的同时,传递“勤俭家风,百业兴旺”的白衣堂文化。连接文化长廊与五圩港东侧村庄的一座小桥,随着长廊的建成,被更名为“凭阑桥”,它也是白衣堂文化长廊的一部分。

4月正是吃草莓的好时节。三爱村内,有围绕草莓采摘所新建的农家采摘园。区别于一般的草莓种植大棚,三爱草莓园的连体大棚高度较高,前来采摘的游客在大棚内可以不用弯腰行走,采摘过程更为轻松。抓紧时间,也许你还能赶上最后一拨草莓采摘。

位于马桥镇福兴村的高老庄休闲娱乐中心占地100亩,步入其中,碧水环绕。一幢幢小屋红墙蓝顶、样式别致。波光粼粼的鱼塘掩映在绿树丛中,这里还设有餐厅、健身房等。爱钓鱼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消磨一整天的时光。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