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那家油条,可以压碎了吃!

来源: 编辑:高雅 04-25 14:49 查看数:0 评论:0

泰兴的早餐真的是种类繁多,虽然粯子粥是必备早餐,偶尔还是要换换口味,隔断时间不吃油条都会特别想念。

我的记忆中,油条一直是和豆浆搭配出现的,只要有卖油条的地方,必有豆浆,甚至有人说,油条就是泡在豆浆里吃的。中国豆浆油条的绝配,就像国外的啤酒和炸鸡!

其实,对我个人而言,想到油条豆浆,带给我的回忆很多是上学时的我匆忙赶去早课的情景。

两根油条,一碗豆浆,背上书包,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豆浆如茶水,喝起来既解渴,又具有浓郁的豆香,搭配上脆脆的油条,泡一泡,酥中带水,水中有豆,豆香弥漫在油条的缝隙之间,去掉了油条本身的油腻,加上油炸的香气,美味瞬间打开了新的一天!

一家三口的油条店在西门菜场里有一家早餐店,是记忆中的样子,外面是个大火炉,架起的油锅上正在炸油条,滋啦啦的声音唤醒了早晨。

里面简单的摆着桌椅,每人面前摆着几根油条,或是豆浆,或是豆花,吸溜一口,带劲儿。

还有打包带走的,小朋友拎起来都是有模有样。

招呼客人的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活力满满,她说:“我家已经开11年啦,专业做油条。”

——我问她,你做吗?

——我不会哦,我爸做的才好吃。”

正在炸油条的爸爸听到我们的对话,也跟着笑起来,一家小店,一家三口,忙忙碌碌,或许这就是平淡的幸福。

店里的阿姨正在做油条,小小的一节面团,手指翻飞,一转一抖,拉成细细长长的一根,放进油锅里,“滋滋”,就变成金黄色的胖乎乎的油条。

原来细长的一根怎么一炸就变短了呢?老板说是因为油炸之后,面团膨胀,所以就由长变短了。

好奇宝宝们,可以看视频,感受一下过程。

隔壁的油条店

往前再走一点,又是一家油条店,刚才怎么都找不到,没想到现在遇到了两家。这家人少了一点,才开了3年。

而且用的是电子油锅炸的,老板说他家是无矾油条,只用鸡蛋涨糕,所以口味不一样,颜色看着挺好看。

我尝过之后觉得有一点硬硬的,味道没有多惊艳,赶紧去寻找下一家。

四牌楼无矾油条

小伙伴说国庆菜市场有一家专门卖无矾油条的,没想到我在四牌楼菜市场也找到了一家。店名很简单,就是“无矾油条”。

也是用的电子锅油炸的,一排排金黄色的油条等着你来挑。老板就在旁边擀面团,没有时间理你,所以想要几根自己拿,想要压碎一点的,自己动手,工具在手边,想带走自己装,袋子就在手上方。

我尝过之后才知道为什么老板这么任性了,因为他家的油条是这5家里最好吃的,咬一口很脆,咀嚼两下之后又觉得软软的,没有奇怪的味道,酥脆不油腻。

想喝豆浆的可以进店去吃,刚买完菜的阿姨,刚停下车就喊道,“我来两根油条,”然后自觉地拿托盘装,肯定是经常来的了。

小小的门面

这一家在菜市场外面,小小的门面,可是已经开了二三十年了。夫妻两人经营的,一个和面,一个招呼客人,还有一个专门炸油条的老奶奶。

门头可以看到确实有些年头了,而且蛮有意思的。吃香喷喷早点,成顶呱呱事业。

可能时间久了很多回头客,我到店里的时候,就碰上一个大妈一个人买了十几根,装了满满的一袋。

老板娘不怎么说话,一直埋头摆弄面团,我在旁边拍照的时候,一起买的阿姨说,她以前就爱吃他家的油条,后来出去了几年,现在回泰兴了,又赶紧来买。还问老板娘还记得她吗?看来大家对记忆里味道都是蛮执着的。

我要了一碗豆花加点辣,搭配一根油条。豆花味道很自然,虾皮,紫菜,咸香正好,还很浓稠,再咬上一口油条,两种味道结合,感觉胃里暖暖的。

不时还听到老板高喊一声:“豆浆一碗,加糖。”

一碗雪白通润的豆浆,将油条浸到里面,吸满了汤汁再吃,软烂顺滑,再惬意不过了。

肯德基早餐

最后一家是肯德基的安心油条,只有早餐时间供应,一般以套餐形式出现,我点的皮蛋瘦肉粥+安心油条。

包装很好看哦,感觉吃了可以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我记得以前6元一份,没想到现在涨价了,变成了8元。油条个儿也涨了,但是味道没有以前好吃,以前酥酥脆脆的,现在的油条吃起来有点硬啦。当然,皮蛋瘦肉粥一如既往很好喝。

我觉得肯德基的油条不仅个头小(最右边一根是肯德基的,第二根短的是因为我吃了半根),还不如油条店的味道脆,差了一点。

油条另类吃法

买了这么多家油条,我当然没有全吃完,扔了浪费,带回家其实有妙用哦。

就是做火锅配菜啦,拧一截油条放进去,淹没汤汁,几秒就可以捞上来了,吃起来味道很棒。

大家以后可以试试,油条和火锅,麻辣烫也很配哦。

世界不需要花哨,越是简简单单越容易倾心,吧唧地吃着豆浆油条,耳边充斥着人们生活的闲言闲语,转头望向大马路,车水马龙,停停歇歇,只为吃上一碗热乎乎的豆浆,咀嚼上一口酥香的油条。

来源:吃货泰兴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