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水韵淤溪、千垎周庄”旅游节将于4月27日开幕

来源: 编辑:汤晨洁 04-24 16:52 查看数:0 评论:0

号外!号外!姜堰又有一个旅游节要开幕啦!淤溪镇“水韵淤溪、千垎周庄”首届乡村旅游节将于4月27日开幕诚邀八方游客融入淳朴的村民生活体验慢节奏和原生态方式

淤溪首届乡村旅游节将充分展现淤溪地方特色主要包含水上和垎上两个版块

水  上

作为姜堰里下河会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淤溪镇将通过龙船、篙船、划子船水上竞技和水上接亲等特色表演,带领游客感受会船的特色魅力和里下河的婚嫁风俗。

垎  上

在周庄垎上的系列活动则有特色农产品展销,一村一品的民俗才艺表演,王洪祥面塑、李梦娟软陶、杨锦林木雕等特色文创展示,以及野炊、大锅灶、开心农场、亲子涂鸦、骑行鲍老湖等,将为广大游客带来垎上田园文化生活的体验。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摄影大赛。

摄影爱好者可以在欣赏垎上风光及庄内美景的同时定格下周庄的美好瞬间。

周庄村地处里下河水乡,为巩固树立“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迸发乡村活力”的总基调,通过打造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塑造田园风光、田园建筑、田园生活,建设美丽乡村、活力乡村、宜居乡村,已经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目前,该村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为理念,立足村庄实际,对村庄提档升级,融入水乡文化、垎岸文化,构建以水为脉的“一环两带多节点”的景观风貌,打造田园乡村旅游“新秀”。在周庄,你定能体验到浓郁的水乡风情。

来源:姜堰发布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