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提醒!市区这个繁忙路口的红绿灯有调整,小心违章!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4-24 13:37 查看数:0 评论:0

扩散!扩散!姜高路和泰州大道路口东西向红绿灯调整啦!千万不要以为是故障闯了红灯可就不好啦!

车主吐槽

以为是故障,结果闯了红灯

泰州一位车主前两天发帖吐槽,说晚上开车走到姜高路和泰州大道路口时,准备由西向北左转,等到泰州大道南北方向直行红灯亮起,发现姜高路东西方向自己面前的红绿灯仍然是红灯,没有亮绿灯。

这位车主凭经验判断可能是红绿灯出了故障,再等了一会儿后,他就左拐了,结果过了几天收到了闯红灯的违章通知。

车主然后到车管所的1号窗口询问,却被告知那个路口调整为错峰红绿灯了,并非是故障。

交警回复

该路口为东西向单独放行模式

什么是错峰红绿灯?泰州交警部门回复说,由于姜高路和泰州大道路口东西向道路进出口道阔度不对等及通行流量较大,为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及提升东西向通行效率,故调整该路口的信号灯相位模式为东西向单独放行模式,即由东向西为绿灯时,由西向东为红灯。

记者到姜高路和泰州大道路口实地查看,发现东西向的姜高路车流量很大,但是路面相较泰州大道并不是很宽。和其他路口不同,姜高路当由东向西为绿灯时,由西向东还是红灯,也就说一次只允许一个方向的东西向车辆通行。

简单来说,就是这个路口姜高路东西两边的红绿灯显示永远是错开的,东边是红灯,那西边就是绿灯;东边是绿灯,那西边就是红灯。

这下明白了吧,以后见到这种单独放行的红绿灯,千万别以为坏了,要严格按照信号灯的显示状态来通行,避免违章哦。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陆楚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