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许愿·撸猫·火锅,还想再来这浪一天。

来源: 编辑:高雅 04-17 09:33 查看数:0 评论:0

打从春意闯入了我的视线,

想出去溜达的心情就变得迫切。

启扬高速差不多30分钟多就到了扬州。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去过一次东关街,那时候还是在修建。虽然这样的如复制粘贴老街都差不多,还是想去转转...

周末的东关街人超多,两边都新开了不少店铺。第一眼就看到这样一个橱窗。

说不上来哪里好,就想拍下来。寂静的面容迎着阳光,颇有些岁月静好的意味。

顺着弯弯绕绕的石板路,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向前走,没有目的地,看到喜欢的就停下来,不赶时间。

于是,在街中段看到了这颗许愿树,对这些心里还是有些敬畏。

即使嘴上说这个没用的,诚实的双手还是去了掏钱包。

选好符,写上心愿,虔诚的挂上去。在细碎的风铃声里,期待愿望得以实现。

东关街其实四通八达,每走一段都有一些小巷和它相连,比如观巷。

沿路进去是一些住户,还有几家有意思的小店,我选了这家About.餐厅来安慰我咕咕的胃。

明黄色总能来的好心情,何况推门进去还有一只叫大福的柴犬。

这家是东南亚菜系的家庭料理,位置不多,是老板下厨做饭。

绿植/白墙/陶艺/照片,都可以让人在等餐期间打发时间,窥探出些关于小店的故事。

我们点了几个推荐菜。

芒果糯米饭和上次去泰国吃的差不多,芒果椰浆拌一下糯米,很春天,甜过初恋~

泰式火锅用料比较丰富,2个人吃刚好,热腾腾微微酸辣的口感,在清冷的初春,让整个人都醒过来。

酥嫩鱼饼配泰式甜辣酱,脆嫩软糯!再来一口咖喱猪排饭,各种味道在唇齿间跳跃。

午后的光阴在此消磨...不觉得浪费,只感到浪漫。

终于从东关街走出来,已经下午4点多了。

本来想去京华城的哥老官吃一下,但是真的是排不上,默默退散到隔壁的RMAL。

这边人少了很多,感觉陡然安静了,这些都不要紧,这里有我喜欢的店哟!

一楼有家猫咖叫Cat Time,如果是猫咪控就不要放过!人均20左右,一杯咖啡可以撸很久!

进猫屋去之前要洗手+穿鞋套,还可以买点猫零食。这里猫咪都很乖,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哪些可摸,哪些可以抱。

每个猫咪都有自己的名字,可以问一下来呼唤它们,说不定这些傲娇的毛球就会选中你!

撸了一会猫,感觉人生都圆满了!时候来一顿好的了(别问我怎么又吃...)

查了一下发现5楼有一家网红冰煮鲜羊草原往事,果断走起!

环境是很草原的味道,服务也很热情。冰煮鲜羊是大锅,还有一种是单人小火锅是没有冰煮的,一定要分清哦~

珐琅彩的火锅与众不同,很精致的感觉。不一会,服务员就把东西端上来了。

依次倒入冰块、羊肉,汤底加入苁蓉药酒,洋葱红酒,蒙古酸奶和秘制酱汁,最后加入矿泉水,15分钟就可以吃啦!

选了原味滋补汤,充分保留羊肉的鲜香原味,口感更加鲜嫩,一点膻味都没有,久煮不老,越煮越嫩!实名安利~

蒙古奶茶也很不错,茶的淡雅清香与牛奶的丝滑醇厚完美融合,咸淡适度,奶味十足,汤匙一搅,又滑又香!

还有羊肉串,特色午餐肉,蒙古酸奶都不错,都推荐大家去试试。

一天的扬州行,感觉给自己充满了电。虽然走到腿疼,但是过程是快乐的。

生活的每一天不一定都是开心的,但是偶尔放下工作出去散散心,释放一下心情,说不定明天会好起来。

来源:凤城吃货小分队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