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约起来!明天起,泰州早茶集市又开市啦!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4-16 14:17 查看数:0 评论:0

一日之计在于晨,想要拥有活力满满的早晨,还是得来泰州!明天2019第十二届“泰享吃”人文早茶集市即将开吃啦!

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7日-4月28日

活动地点

泰州老街北广场

泰州慢生活从早茶开始,喝早茶要的是慢,品的是“闲趣”,在泰州早茶的开场表演是一壶茶——“富春茶”。

它是一种复合茶,大多以安徽魁针、珠兰和杭州龙井三者掺和配制而成,这种茶兑泡之后色泽清澈、浓郁醇厚。

传统早餐“老三样”,除了“茶”早茶还需要一些小点。

烫干丝、蟹黄包、鱼汤面是泰州传统早茶的“老三样”,其中最受欢迎的应数烫干丝。

烫干丝

泰州干丝其实包含烫干丝和煮干丝两种。

烫干丝是道前菜,客人落坐前,刚经沸水搅烫酱油拌制,清香爽口甚为开胃。

把大块的硬豆干切成巴掌大的小块,然后片成每张不到1毫米的薄片,每片都要能透光;

干丝在开水中反复冲烫,让它的质地软而不散,加上料汁这才算完成。

切好的干丝烫熟后捞出来撒上生姜丝、香菜、虾米、肴肉、花生米,再淋上一些酱油、麻油即可。

蟹黄包

如果说烫干丝是泰州早茶最受欢迎的小点,那蟹黄包则是吃得最过瘾的。

拆蟹师傅分门别类地,把蟹肉和蟹黄拆卸好交给包包子的面点师傅,根据客人的需求,面点师傅搭配好猪肉和蟹黄、蟹肉的比例。

蟹黄包制作原料十分讲究,馅为蟹黄和蟹肉,汤为原味鸡汤,制作工艺也精妙绝伦,其制作“绝”形态“美”吃法“奇”。

鱼汤面

吃完烫干丝、蟹黄包,需要一碗汤汤水水的鱼汤面,来“顺”下肚里的美食。

跳面师傅取一根较粗的棒子,固定在板凳一头,凳面上放着面团,师傅坐在另一端,一上一下地压面,这样压出来的面非常劲道,还更容易入味,吃鱼汤面主要是喝汤,浓汤材料大多用鳝鱼骨或者猪骨熬煮,制作讲究长时间的煨吊,这样才能面汤粘稠又浓又鲜,雪白的鱼汤浓郁鲜香,令人垂涎欲滴。

吃之前先搅拌一下,一口鱼汤一直流到你胃里,这才是真正的香。

慢品早茶,慢赏泰州,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早茶,尽享水城慢生活,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还不赶紧约起来!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