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徜徉在泰州春色中,尽赏花王牡丹国色天香的倾城之美!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4-16 09:35 查看数:0 评论:0

春暖花开的泰州,

相遇牡丹,邂逅自然。

她是幸福美好的化身,

她是繁荣昌盛的象征,

能带给人许多快乐!

牡丹一直被国人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从唐代起就被誉为“国色天香”。眼下,沈高镇夹河村的一株百年牡丹,正值盛花期,让我们一起徜徉在春色中,尽赏花王牡丹国色天香的倾城之美。

百年牡丹 花香四溢

高近2米的枝杈上,碗口大的粉红花朵竞相绽放,覆盖了近8平米的花坛。枝繁叶茂,花香四溢,让不少慕名而来赏花的游客赞不绝口。

【市民 丁丽】这个花沁人心脾,真的从来没有见识过,让人感到一种春天的感觉。

牡丹树龄140多年

今年81岁的刁亲民说到,这株牡丹树龄已有140多年,名为“重台”,是他已故的父亲幼年时栽种的。这株牡丹曾“三次”搬家,但从未损伤,且年年开花,花香宜人。今年百年牡丹开花提前到本月7号左右,目前达到400多朵。

【百年牡丹主人 刁亲民】花期一般十天左右,我家牡丹开得稍微长点,为什么呢?因为前后两进(房屋),南边阳光差些,北侧的阳光好些,北边开得早些,南边前天才开始。

寻访花事,收获多多

前来赏花的市民孙梅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节假日和同事一起来踏青赏花、寻访花事,既愉悦了身心,也感悟了人间美好。

【市民 孙梅】收获蛮多的,不但见识了百年牡丹的风采,还和养花人接触,学到了不少养花的经验。它能开得这么茂盛,这么让人震撼,凝聚了他平时对花的精心护理,美好的事物都是要人付出心血的。

知名人士 留下墨宝

牡丹之美,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知名人士前来采风,留下墨宝。在刁亲民家的客厅墙壁上,大大小小的字画描绘的都是牡丹盛开之景。

【刁亲民儿子 刁益恒】到了开花季节的时候,有起早来看的,有披星戴月走的,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很爱花,昨天来的人发了抖音在朋友圈里,让大家都能了解我们的家乡,让我们家的牡丹得到更多人的欣赏。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